央视改版大动刀 《新闻会客厅》两月后或谢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改版大动刀 《新闻会客厅》两月后或谢幕
2009年07月16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改版的脚步仍在持续,记者昨日获悉,欧阳夏丹加盟新闻频道后,原本由其当家主持的经济频道栏目《第一时间》,将会在近期内换上新主播;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会客厅》,则有可能在两个月后告别央视荧屏,前途莫测。

  记者是从央视经济频道工作人员处获知该消息的。据了解,原经济频道《第一时间》的当家主播欧阳夏丹,目前已在新闻频道录制了几期样片;顶替欧阳夏丹接棒《第一时间》的女主播,是今年4月份在该节目实习的、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科班毕业的欧阳智薇——工作人员透露,除播音技巧合格外,欧阳智薇的学识水平也不错,在校时经常获得奖学金;还参加了不少主持人大赛,且取得了不错名次。

  随后,记者也就此事致电了《第一时间》的制片人哈学胜,他对此并不愿多谈:“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关于这个问题的采访,你看我们的节目吧。”

  与此同时,央视新闻频道的各大王牌节目,都面临着或改、或迁、或撤的命运。时长30分钟,周一至周五20:27播出,以新闻人物为主要关注对象的《新闻会客厅》,极有可能在两个月后消失于央视荧屏——这档节目曾由白岩松、沈冰和李小萌主持,以亲历、亲为、亲感为突出特色——新闻中心的两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央视改版的消息传出前,包括《新闻会客厅》在内的新闻频道就曾酝酿过一次改版。当时的构想是,央视新闻频道不再设栏目,而是每隔15分钟播出最新的新闻,但最后未能“成形”。《新闻会客厅》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在着手设计新节目,但新节目的形态还未具体出炉;《新闻会客厅》也并未立即停播,工作人员称,出炉新节目需要准备时间是主要原因。最近的一期《新闻会客厅》,是13日晚播出的“追忆任继愈 怀念季羡林”。

  另有消息称,央视正在筹建“大新闻中心”,一套综合频道、二套广经、三套文艺、四套海外、十二套社教的新闻建制都将抽调出来,新的中心已经设定了约17个部门;中心主任由副台长罗明亲自兼任,副总编辑孙玉胜、袁正明担任中心副主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