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乐圈“潜规则”真人秀 影射张紫妍遭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娱乐圈“潜规则”真人秀 影射张紫妍遭遇
2009年07月16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紫妍自杀事件令观众将目光投向此剧。
金荷娜(左)在剧中饰演的大明星影射金喜善(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超人气偶像剧《爱情正在直播》(原名《ON AIR》)“影射韩国娱乐圈潜规则”为最大卖点,在韩国播出至第8集时已成为收视冠军。前晚,该剧在安徽卫视全国首播。

  张紫妍的自杀事件及其遗书揭露的韩国娱乐圈黑幕,令不少中国观众将目光投向了此剧。虽然该剧为了避免惹麻烦而对很多素材进行了包装和修饰,但很多观众表示,它仿佛是一出韩国娱乐圈“真人秀”,其中许多情节更似乎“预言”了张紫妍的命运。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此剧的观众则大呼过瘾,并纷纷猜测被影射的明星。

  “明星制造工厂”SM公司

  剧中吴笙雅(金荷娜饰演)在SW娱乐公司过了五年屈辱的时光,她决心不再与陈社长续约。为了避开陈社长为她洽谈的电视剧,不惜用计激怒编剧徐英恩(宋允儿饰演),以致险些遭到陈社长的暴打。合同期满后,高傲的她当着陈社长的面撕掉旧合同,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老羞成怒的陈社长于是设下圈套阻止吴笙雅接拍李庆民(朴龙河饰演)导演的电视剧。

  剧中的合约问题、暴力手段、剥削艺人、贿赂媒体等手段不禁让网友联想到韩国最大的娱乐公司SM娱乐。虽然SM娱乐主攻音乐界,可是SM娱乐也曾爆出剥削歌手和贿赂传媒的传闻,SM娱乐的老板李秀满毒打手下艺人的传言,也是遍布网络。当年,HOT的一名成员在出道几年后才节衣缩食买了一辆汽车。HOT解散后,其中三名成员离开SM娱乐组成JTL。JTL发行第一张专辑的两年里,他们都不能好好地表演,他们的时间表持续地被秘密地取消了。而在电视上,他们的MV甚至没播过一次。这就是SM娱乐对JTL的封杀。

  女星陪富商吃饭

  影射张紫妍的遭遇

  剧中吴笙雅被SW的社长要求去陪富商吃饭,在饭局中吴笙雅受到了无理的要求。这与前段时间韩国女演员张紫妍被爆要去“服务”富商或者公司高层的情况相似。而不同的是剧中的吴笙雅并没有接受富商的无理要求而遭到了社长的封杀。现实生活中,张紫妍却因为接受不了这些无理要求而断送了自己的生命。

  女主角 金喜善

  剧中,吴笙雅是一位被称为“国民精灵”的大明星,尽管演技不佳被嘲讽为假演员,拍哭戏时又要靠滴眼药水,但依然拥有万千“粉丝”,拍摄的电视剧有超过30%的收视率,在广告界更是备受青睐。签下新的经纪公司后不久,她就跟经纪人张其俊(李范秀饰演)闹别扭,为缓和双方矛盾,张其俊特意跑去她的别墅帮她挂太极旗,借口是:“光复节快到了,我怕你忘记挂国旗。”

  广告美女明星、没演技,这样的特征不由让人联想到金喜善。昔日有“韩国第一美女”之称的她,自出道以来就一直是广告商、媒体的最爱,广告类型包罗万象。其受欢迎程度,从她拍一个广告叫价3亿韩元就可知晓。可是,尽管也拍过《妙手情天》这样的人气剧,但戏路不宽。每每尝试转型,最后却以收视低迷失败告终。巧的是,去年韩国光复节当天,金喜善因未在家门口挂国旗而被媒体狂批不爱国。

  网友声音

  “开头也删,笙雅在化妆室跟陈社长的讲话也删……郁闷!”

  “配音不如原版,特别是徐作家的那股劲没了!”

  “娱乐圈本来就是是非多啊,看了OA 以后再看一些韩剧的时候就会有联想的。”

  文/记者刘艳 实习生蔡永淇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