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胡玫献荧屏“处女秀” 《望族》里跑龙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导演胡玫献荧屏“处女秀” 《望族》里跑龙套
2009年07月17日 15:2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胡玫担任总导演,王斑、殷桃、富大龙、文章领衔主演的商战大戏《望族》将于7月19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开播。而细心的观众在剧中可以看到导演胡玫的身影——原来,因不满群众演员的表现,胡玫亲自上演荧幕处女秀。

  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

  《望族》是一部以二十世纪大工业时代为背景的商战戏,剧中对历史上的橡胶股票骗局、租界房地产热等真实事件都有所表现。此外,胡玫导演介绍,《望族》中还首次揭秘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之前对中国民族经济采取的间谍破坏活动。故事的原型就是史料中有记载的“樱花计划”。当时的日本除派遣商业间谍窃取商业秘密外,还伪造了大量假银票扰乱上海金融市场的正常秩序。这些在《望族》中均有真实呈现,并已成为影响主人公命运的大工业时代具有殖民地特征的历史背景。

  据悉,为了能够真实再现有冒险家乐园之称的上海滩原貌,总制片人周冰冰和胡玫一起走访了一些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老上海人。周冰冰说,“我们一开场就有十六铺码头原貌的大场面,我们还搭景复制了民国初年上海股票交易所的原貌,以及在无锡荣氏面粉厂的实景拍摄,历经百年的面粉机依然可以转动,这些在中国电视剧镜头里还没有过的画面将原汁原味地呈现在电视观众的面前。”

  胡玫献荧屏处女秀

  除主演王斑、殷桃、富大龙以外,凭借《奋斗》一跃成为80后当红小生的文章也加盟《望族》,在剧中饰演忠厚、沉稳,默默辅助哥哥(王斑饰演)事业的弟弟杜清明一角。胡玫表示,观众在杜清明身上完全找不到不靠谱青年向南的影子。对文章的少年老成,导演胡玫赞誉道:“文章的言谈举止完全不像个80后的孩子,很低调,很稳重,对表演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和钻研,他的表现最出乎我的意料。”

  在发布会的爆料环节中,主持人爆出导演胡玫、制片人周冰冰在拍摄现场被临时抓壮丁,首次在电视上露脸,在剧中跑了回龙套。当主持人问及原因时,王斑抢过话筒爆料,“主要是因为现场的群众演员试镜感觉都不对,只有胡玫导演和冰冰姐身上有那种贵族的富贵气。”对于此次荧屏处女秀,周冰冰表示,与胡玫是第一次在荧屏上合作,有欣喜也有遗憾。“我们不但监视器前合作默契,在镜头前依然默契。如果有准备就更出彩了。胡玫会弹钢琴,我会拉小提琴,准备好就能合奏一把了。”(记者 徐菲)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