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拍隋唐秘史 殷桃当"杨贵妃"观众跌破眼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尤小刚拍隋唐秘史 殷桃当"杨贵妃"观众跌破眼镜
2009年07月29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海选“杨贵妃”而炒得沸沸扬扬的尤小刚版《杨贵妃秘史》,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下午,剧组正式对外公布了杨贵妃人选,出人意料的是,这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杨贵妃既不是宋慧乔或深田恭子,而是中国内地女星殷桃,让众人大跌眼镜。同时公布的主演人选还有唐明皇、李白等角色,他们将分别由黄秋生、王洛勇等扮演。

  “杨贵妃”入选理由:低调秀气

  在近两个月的网络甄选活动后中,宋慧乔、叶璇等人都是杨贵妃的大热人选,最后低调的殷桃竟然一举夺魁,叶璇最后的角色只是虢国夫人,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尤小刚表示,之所以选择殷桃出演,是看中了她的低调和秀气。

  尤小刚透露,殷桃版的杨贵妃,无论从服装、谈吐等都会和之前的“杨贵妃”不一样。该剧将按照历史依据完全还原杨贵妃本色,将中国古代第一美女杨贵妃的聪颖美貌、谈吐优雅、通晓舞蹈音律等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现出来。杨贵妃和谢阿蛮都是盛唐时期歌舞伎典型的代表人物,尤小刚透露,两位唐朝“舞娘”将在电视剧中大秀舞姿,再现《霓裳羽衣曲》和《凌波舞》等经典曲目,就连杨贵妃为演绎玄宗经典歌舞时所穿的霓裳羽衣曲,也将尽量贴近唐代的华丽服饰。

  “唐明皇”入选理由:黄秋生能诠释帝皇版“音乐人”

  此外,黄秋生版的唐明皇也着实出乎不少人意料。尤小刚透露,他是根据帝皇版“音乐人”的标准去选择李隆基人选的,“唐玄宗 6岁能歌舞,是不折不扣的梨园祖师。在8世纪上半叶,就世界音乐范围而言,李隆基堪称是一位少有的作曲大师。饰演李隆基这样一个有着优柔寡断、不明事理;开始的志得意满到最后的悲凉无奈的才情皇帝,如果找不到一个平衡点,就很可能走入单一的情感境界,落入表演的俗套,只有黄秋生才能最好诠释。”实习生 董娟 记者 林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