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改版"震动"200余名主持人 美女主播率先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改版"震动"200余名主持人 美女主播率先亮相
2009年07月29日 14:3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7日,央视新闻频道的早间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成为央视改版“先锋”,在主持人和节目的包装上“改革”。被网友评为“央视最美女主播”的央视四套《今日亚洲》原主持人胡蝶的亮相成为最大看点。也有网友质疑改版后的节目“学CNN”、“模仿凤凰卫视”。据悉,央视大改版正在逐步进行,200多名主持人岗位面临调整。央视还将进一步调整对主持人的管理,整合主持人资源,让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新闻节目中,并且还要求主持人体现轻松、亲民的风格。

  新面孔——胡蝶。胡蝶原来在央视国际频道负责播报《今日亚洲》和凌晨的整点新闻,如今变身为《朝闻天下》的主持人。据了解,胡蝶今年26岁,曾是北京电视台的一线女主播,2007年辞去工作参加央视主持人大赛,最终夺冠并成为《今日亚洲》的节目主持人。在主持《今日亚洲》期间,胡蝶就因为流行的短发和不对称刘海,被不少网友认为外形靓丽又亲切,酷似“范冰冰”,还被赞为“央视最美女主播”。更有网友在网上成立“迷蝶(迭)香”粉丝俱乐部,表达对她的支持。不过也有网友发现她在加盟央视前的一些照片与现在的形象存在很大差别,胡蝶因此陷入“整容门”。也有网友称她为“山寨版范冰冰”。

  有细心的观众发现,胡蝶昨日播报新闻的表现有点“瑕疵”,“在播报有关‘印度核潜艇’的一条新闻时,她好像嗓子有点干,清咳了好几下才调整过来。”此次网友对她的小差错不再像之前给众多央视主播“找茬”那样咄咄逼人,而是给予了更多的理解和宽容,“不在乎主持人一定要一字不错、字正腔圆,这些规定针对《新闻联播》就够了。临场发挥的小差错会让观众觉得更真实,也无伤大雅嘛!”

  记者获悉,《朝闻天下》的主持人将采用“轮班制”。”对于还处于“考察期”的胡蝶,几位同仁却守口如瓶,“我们不能接受采访,上午赵普接受媒体采访,已经被领导处罚了。”

  -大改版涉及所有频道  拟邀知名评论员加盟

  《朝闻天下》起了个头,央视的大改版行动已经拉开序幕。据悉,这一轮的变革会涉及到全台所有部门、所有节目,11月18日前,所有频道都要进行改版调整,部分频道将淘汰三分之一的栏目。新闻频道改版后将增加时长15分钟的“新闻快报”,全天滚动播出。新闻频道的《共同关注》原栏目被取消,但栏目名称得以保留,变成了一档新闻资讯节目。

  据介绍,新闻频道的改版工作重点将完善特约评论员机制,按照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制等领域划分,邀请权威专家担任特约评论员,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内容等,他们已经向著名评论员龙永图、曹景行发出邀请,以备为全天各时段随时加入评论元素。

  -增加新节目,将迎来更多新面孔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将增加一系列新节目:《新闻20分》、《新闻直播间》、《环球引擎》、《时事解码》。除了增加新节目,新闻频道还将输入一些新鲜血液。央视经济频道《第一时间》的主持人欧阳夏丹拟加入《共同关注》,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的主持人柴璐则加盟《新闻直播间》。

  央视还将进一步调整对主持人的管理,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央视的新闻主持人力资源丰厚,而且都属于新闻中心。因而中心将尝试进一步调整,可能会有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节目中,并且还要求主持人体现轻松、亲民的风格。像白岩松不要总是紧锁眉头,板着脸,让人觉得事情很严重。”

  -200多名主持人岗位面临调整

  日前,央视主持人阿丘透露,央视正实行全面改版,400名主持人有200多名处于“下岗”状态,他就是其中之一。记者联系上阿丘求证,他表示:“只是暂时没有安排节目,下岗是开的一个玩笑。”

  另外,7月25日在央视二套最后一次播出的《开心辞典》将“迁移”至央视三套。《咏乐汇》、《非常6+1》等节目也将移到三套,央视各频道的专业化也越来越强,今后各频道也将显得更“专业”。比如二套今后就是经济频道,而三套则更突出综艺性。知情人士透露,之前由于平台不同,节目之间的收视效果无法做出比较,如今规整到同一播出平台,节目之间的竞争将会更激烈,央视将对它们有统一的收视率考核标准,王小丫、李咏和朱军等主持人之间的竞争也将不可避免。 (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