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勇闯娱乐圈 边唱"龙拳"边耍中国功夫(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包子"勇闯娱乐圈 边唱"龙拳"边耍中国功夫(组图)
2009年08月05日 11: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中国传统美食的包子,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成了网络红人。近日,一部名为《超级包子唱龙拳》的短片迅速在各大网站走红,作品的主角就是人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包子”,一边演奏周杰伦的《龙拳》,一边大耍中国功夫。据悉,“包子”之父名叫孙海鹏,这个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的制作师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来完成这部CG短片,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还是自学成才。

  “包子”走红:流行音乐加中国功夫

  “以敦煌为圆心的东北东,这民族的海岸线像一支弓,那长城像五千年来待射的梦,我用手臂拉开这整个土地的重……”四个小笼包唱着周杰伦的歌。在演唱会即将结束时,一只蚊子意外搅局,让原本HIGH翻的乐队有些措手不及,鼓手、贝斯手挥舞着棒子奋勇追赶……但淡定的主唱却一脸不屑,一个暂停手势,拿出一瓶杀虫剂搞定,演唱会继续……

  与这支CG短片配套的还有另一部短片,名曰《超级包子大战日本寿司侠》:寿司招式花哨、包子却以静制动,电光火石间,包子嗖嗖嗖几下,就打得寿司满地找“鱼子”。据说,这组作品是向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龙致敬。两部短片瞬间占据了各大网站首页,许多网友支持。“创意非常棒!”

  “包子”诞生:每天一小时,花了一整年

  “包子”的幕后功臣竟名叫孙海鹏,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目前在深圳从事动画设计。在孙海鹏的博客上写着,“包强,一个厌倦了饮食圈渴望到娱乐圈发展的包子,凭着排山倒海的激情和荡气回肠的毅力学会了K歌和双截棍,推出两个短片,希望大家喜欢!”孙海鹏介绍,之所以选择包子,是因为4年前有个人发帖子问包子的模型该怎么做,自己才尝试着做了一个。“结果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孙海鹏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平均每天一小时,整整花了一整年。”周杰伦的吐字不清也为创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包子”揭秘:“包子之父”是自学成才

  “由于大学主攻的是水彩,毕业后才从头开始做动画。我自己买了两本书在家研究,每天都学习到凌晨,听到外面公鸡打鸣的声音我就想:我该睡觉了。但肚子也开始饿了,得想办法弄点吃的,于是那段时间我除了学会三维动画还学会了另一件重要的手艺:下面条。”孙海鹏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看不懂的人也爱看动画。让老外惊叹。”接下来,他还将陆续推出包子系列。 记者马丹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