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天仨栏目变脸 《新闻会客厅》彻底退荧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一天仨栏目变脸 《新闻会客厅》彻底退荧屏
2009年08月05日 16:2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的速度越来越快!昨天一天时间,新闻频道三大栏目 《共同关注》、《东方时空》、《国际时讯》全部改版,包装风格都和此前改版的 《朝闻天下》、《新闻30分》一致。

  《共同关注》、《东方时空》都由专题类变为新闻资讯类节目,其中《共同关注》变化最大,用颠覆来形容毫不为过,《东方时空》扩充内容的同时,还在资讯中加入评论。

  与此同时,《新闻会客厅》昨天的播出时段被《东方时空》占领后,它也就永远地告别了观众。

  关键词·《新闻会客厅》

  退荧屏 已不适合新理念

  昨天起,《东方时空》占据晚间20时的黄金时段,不禁让人猜想原本这一时段的《新闻会客厅》的命运。

  而记者纵观昨天一天新闻频道的节目,也看不见《新闻会客厅》的身影,播放的各类节目预告中,也没有它。《新闻会客厅》是一个以新闻人物为主要关注对象的访谈类节目。

  央视回应

  昨天记者致电 《新闻会客厅》的相关负责人。“取消了。”该负责人坦言。

  至于取消的原因,该负责人不愿意多谈,“是改版的需要,访谈类的栏目不适合改版后的新闻频道了。所以已经被台里通知说,节目取消了。”

  “我们已经在准备另一档节目。”她透露,《新闻会客厅》的原班人马,正在准备一档全新的栏目,栏目的名称“暂时保密”。

  关键词·《东方时空》

  扩内容评论揉进资讯中

  昨天,《东方时空》也正式在20时播出。但时长增加了半个小时,因此在新闻内容上进行了扩充。

  记者看到,改版后的《东方时空》增加了主播点评、记者调查、简讯、短评等多个板块。主持人未变,昨晚出场的仍是张泉灵。“《东方时空》的变化最主要的是内容的扩充。”央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

  因为《东方时空》原本就是一档新闻专题类节目,就热点事件进行评论分析,“这点依然保留。”该负责人还说,“但新闻资讯的东西要大量增加,其实是将评论揉在资讯中。”

  “还会增加突发事件的报道,这点是《东方时空》以往没有的。”该负责人强调。

  关键词·《共同关注》

  留名字 内容颠覆性改动

  《共同关注》原本是一档以公益慈善为品牌特色的日播专题栏目,改版后栏目的名称没有改变,但内容却大大改变。

  出现在傍晚6时的这档节目,在前半个小时都是播放新闻资讯,后半个小时关注一个民生的话题,进行分析。

  如昨晚播出的改版后第一期,在前半段一共播放了20多条涉及民生、体育、娱乐、热点新闻的资讯信息。在后半段则以“房子”为主题,讲述“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

  同时,原本在央视经济频道《第一时间》的主持人欧阳夏丹正式成为《共同关注》的新主持人。

  央视回应

  对于曾说《共同关注》将取消,为何又保留下来了?央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留《共同关注》这一栏目名称,是因为它和央视改版要打造的新闻资讯类理念是符合的。

  “但节目的内容和形式是肯定要改的。”该负责人解释,《共同关注》原本是以报道百姓中真、善、美的动人故事为主要内容,但已经不符合新闻频道改版的理念,必须要以新闻资讯的东西为主。“《共同关注》的内容改动是最大的”。

  而欧阳夏丹的加盟,“因为她的能力是很强的,一个栏目内容大变动后,主持人风格的变动也是必需的。考虑到她的风格和栏目比较接近,所以就启用。”该负责人表示。 文/方芳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