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秋首尝试12小时文艺直播 晚会成压轴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中秋首尝试12小时文艺直播 晚会成压轴戏
2009年08月10日 15: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将首次联合36家地方电视台于10月3日进行长达12小时的大型文艺节目直播活动。在大直播节目的最后一个半小时,还将举行央视2009年中秋晚会。

  此次文艺直播的主题是“为祖国喝彩,全国电视文艺行动”。

  今晨,节目直播活动总策划秦新民对记者揭秘了这台具有独特意义的大直播节目的几大看点。

  直播方式

  央视带动36家地方台

  秦新民告诉记者,此次大直播是央视文艺中心联合全国36家地方电视台进行的。活动涉及全国所有的省级卫视,还包括一些如青岛、厦门几个计划单列的电视台。

  据其介绍,在直播方式上,将以央视主演播室为中心,在开场上,央视主演播室将有一个规模盛大的开场仪式。36家电视台为分会场。

  届时,主演播室由央视主持人来操作,然后串起地方电视台节目。

  编排方式

  央视设主题 卫视“答题”

  秦新民介绍,央视此次设计了一个独特的编排方式——把同特征类型的电视台编排在一组播出。

  例如,以“路”为主题的时段,首先将以央视为开场,以“长安街”为由头,开始介绍这个著名的十里长街,然后讲述到新中国成立后全国以“解放”为名的首批道路都相继开工建设,像天津、太原、合肥都有解放路。如此,带动出这三家电视台的节目,挨个展现。

  又如,以“电视塔”为主题的时段,同样由央视电视塔为由头,再带动出上海、成都全国其他的有特点的塔,镜头也随之切换到上海、四川卫视的节目。

  节目内容

  每个地方台20-25分钟

  据秦新民介绍,大直播的节目内容将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歌舞、曲艺表演,而是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我国全面的文化成果,涉及曲艺、歌舞、文学、影视创作等各个方面。

  他告诉记者,这些内容将主要通过地方电视台的节目展现。每个地方电视台的节目是20至25分钟。在这个时段内,各个地方台将展现各具特色的文化成果。

  同时,在直播选择点上,地方电视台的选择直播地方,可以是有一定意义的地区。如湖南电视台就将直播的地点选在了韶山。

  但在节目的安排上,央视对地方电视台的要求放宽,可以是提前录制的节目,也可以是现场的节目。但在10月3日当天,即插入点时,每个地方电视台的那个时段都必须是有主持人的直播。

  最后90分钟为中秋晚会

  秦新民介绍,大直播节目最后一个半小时将是央视的2009年中秋晚会。

  据悉,2009年中秋晚会的演播地点和去年一样,仍在福建的湄洲岛,与金门隔海相望,寓意中华民族大团圆的深刻内涵。

  本次央视大直播节目,原本定的播出时间是10月3日从上午十点开始至晚上十点结束,但也有可能变化为从上午九点开始至晚上九点结束。

  他强调,12个小时的直播概念是不会改变的,晚会将在央视三套播出。

  他同时透露:“在大直播节目开场部分,将有众多主持人集中亮相,随后在节目中再进行分组出场。”届时,央视文艺中心众多王牌主持人将悉数亮相。 文/方芳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