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改版叫好不叫座 收视提高广告量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闻频道改版叫好不叫座 收视提高广告量偏少
2009年08月17日 11:24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频道改版以来,一些传媒业专家在接受采访时,对新版节目抱有很大的期待。在专家叫好的同时,央视·索福瑞数据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新闻频道目前已推出的新版新闻栏目收视率较以往同时段大幅提升。改版后的《朝闻天下》平均收视率较改版前平均值提升28%,《共同关注》《东方时空》《国际时讯》新版节目则较改版前平均值提升25%、31%和11%。而晚间黄金时段的新版《环球视线》《24小时》和《新闻1+1》则更被传媒业人员看好,认为将更大程度地提升新闻频道的收视率和广告价值。

  虽然收视率提高了,但新闻频道晚间时段的广告却并没有大幅度增加。记者观察到,除了张泉灵主持的《东方时空》和白岩松转变身份担任评论员的《新闻1+1》的广告量正常外,其他晚间时段鲜有广告出现,形成了改版后广告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有专家表示:改版后新闻频道晚间时段的广告价值尚处在被低估的阶段,我国专业新闻频道的广告价值认可距离欧美国家还有一段距离。

  针对目前新闻频道晚间广告量少的问题,央视广告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广告商衡量一个时段的广告价值主要依据是收视率和美誉度,目前这两个条件新闻频道的晚间时段都已符合,像《新闻1+1》这样的知名栏目改版后,广告量基本保持不变,而很多新版栏目刚刚开播,没有广告很正常,市场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编辑:王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