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造星元素 中国版《丑女贝蒂》走出本土化新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汇集造星元素 中国版《丑女贝蒂》走出本土化新路
2009年08月2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5日,“2009星姐选举”在长沙进行初选的首场录制。据介绍,主办方今年特意准备了《丑女无敌》第四季、《变身男女》、《我要我的滋味》等3部年度时尚大戏的重要角色供胜出者出演。“星姐”其实是长沙小姐的简称。2000年湖南娱乐频道在长沙地区进行选美活动,并将之称为“星姐”选举,以求与“港姐”、“亚姐”评选相对应。 中新社发 邓霞 摄


 

    由风靡全球的都市喜剧《丑女贝蒂》改编的电视剧《丑女无敌》,将于月底播出。2008年9月16日,该剧剧组成员在长沙召开首映礼宣传造势。一直神秘低调的女主角“林无敌”也被揭开神秘面纱,首次与媒体见面并演唱剧中歌曲《大多数》。 中新社发 邓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湖南卫视引进《丑女贝蒂》版权并进行本土化演绎的《丑女无敌》二十三日举行第三季首映礼,直追母版《丑女贝蒂》的季数,却已从第一季的励志主题模仿走向中国本土当下流行的“雷人风暴”,走出了本土化喜剧新路。

  被引进中国的《丑女无敌》作为国产首部季播剧,在造星已经颇有经验的湖南卫视的打造下,迅速展现出本土化的强劲优势。除了第一季延续引进剧本主打“励志剧”,讲述一个热心善良、充满幻想、但却满嘴牙箍丑陋土气的女孩,爱上了英俊富有的公司老板,引发了一系列闹剧和笑料外,第二季已经脱离母版,迅速适应中国城市青少年的胃口,主打“时尚剧”。第三季则走得更远,除了新任男主角名叫网络流行语“雷囧”外,汇集湖南卫视当红主持人、“快乐女声”、“超级女声”诸多流行元素则让这部转型后的“歌舞剧”更有看点。

  其实,类似“丑女”、“胖女”、“平凡女”等类似“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一直是全世界影视剧青睐的制作模式。无论是好莱坞的《麻雀变凤凰》还是韩剧《我叫金三顺》,无论是《丑女贝蒂》的原产地哥伦比亚还是改编地美国,都曾掀起一股收视狂潮。

  中国版丑女“林无敌”的扮演者李欣汝在二00八年第一季播出后以高话题度、高曝光率、高知名度迅速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一线明星,手握各大知名品牌广告,并荣登二00八福布斯名人榜、成为当年最受欢迎电视明星。其窜红速度毫不逊于原版贝蒂的扮演者安娜•奥罗斯科。

  娱乐评论人余韶文表示,类似《丑女无敌》从内容上看不过是一地鸡毛蒜皮,在搞笑的旗帜下,却也满足了相当大一部分现代都市人“要工作、要情感、要快乐”的需求,这种刻意为之的夸张产生的链式反应应当是在电视剧生产者胜算之内的。所以不管是《丑女无敌》光明正大的翻版还是《超级女生》暗度陈仓的模仿,在当下的中国,你只要有一点“拿来主义”的精神就可以轻易征服观众。(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