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紫微公开谈感情:"张斌来探班"像我说的话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胡紫微公开谈感情:"张斌来探班"像我说的话吗?
2009年09月01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北京特快》到《身边》,胡紫微一直扮演着快人快语、聪明伶俐的“北京小媳妇”,两年前由于和张斌的个人问题,胡紫微一度淡出荧屏,后来再主持《首都经济报道》,伶牙俐齿的她变得平稳了。昨晚,胡紫微转会湖北卫视的新节目《微观视界》正式开播,胡紫微说,这可以看做是一个新的开始。而对于“张斌带着零食去探班”的报道,她则反问:“那可能是我说的话吗?”

  转会

  高额转会费?体现我价值

  新京报:这次你是下了大决心离开北京台还是觉得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胡紫微:我对于北京台是非常非常不舍的,我一直觉得北京台培养了我,我感恩,不过我也觉得我是全力以赴地回报这个平台了,所以现在离开没有什么遗憾。如果以后北京台需要我去做贡献,我还是会一马当先。现在长大了,需要自己闯一闯了,你说无奈也好或者说新的机会也好,湖北卫视让我感觉,会给我一个大的创作的余地,可以实现我自己的想法。

  新京报:很多人觉得湖北卫视在受众方面有可能不如北京台。

  胡紫微:从全国卫视来看,北京处于靠前的位置,湖北处于十五、十六的位置,但从财经平台上来讲,全国十几位已经可以了。另外,我确实想做财经节目,也希望能和这个平台共同成长。

  新京报:大家都在猜测你的高额转会费。

  胡紫微:呵呵,我只能说,确实是体现了我的价值。

  新京报:新节目是一个高端的访谈节目,还是比较浅显一点的?

  胡紫微:我的定位有两点,第一就是精度,希望观众看完后能够得到一种恍然大悟或者是恍然小悟的感觉。第二个是定位,是希望能把《微观视界》做出价值来,做成对公众对投资者有价值的节目。

  新京报:做新节目,挑战和困难是什么?

  胡紫微:以前我在北京台,北京的父老乡亲比较了解我,但现在面对的是全国观众,所谓众口难调,我怎么在这之间做个平衡,这个我觉得是需要斟酌和把握的。另外一个是对财经的理解。有时候你觉得这个专家没有什么水平,但实际上是坐在摄像机后面问的这个人没有水平。你做财经节目,永远不可能达到和你所要对话的这个人同样的深度,但你必须要达到和他同样的高度,才能够唤醒他。

  风格

  要有发言权,不整没用的

  新京报:作为制片人,你会不会觉得收视率也是很重要的东西?

  胡紫微:当然。收视率对于所有的制片人来说都是一个梦魇。做财经节目肯定跟民生节目、娱乐节目没法比,但是它有一个比较出来的判断。你看左老师(左安龙,财经节目主持人)的节目,在所有财经节目的排名中是第一的,而在同时段30多个节目里,包括《鲁豫有约》,包括《流星雨》,它排第四位。财经节目本来就是一个小众节目,它现在能做到排名第四,已经很厉害了。

  新京报:你之前说这档节目会带有你个人的性格,是雷厉风行、对抗性强一点,还是比较观点性的?

  胡紫微:我会比较务实,会问一些实在性的问题,用东北话来说就是“不整那没用的”,谁都会问到的问题,也许我就略过了,我会直接问我关注的,同时我也去揣摩可能观众会关注的问题。我得把本质和根儿挖出来,这个是我做节目可能越来越明确和鲜明的特征。

  新京报:之前短暂的主持过一阵《首都经济报道》,有一些变化,包括穿衣服也不穿颜色鲜艳的了,风格也平实了一些,这些改变都是为了贴近节目风格吗?

  胡紫微:《首都经济报道》是一档很成型的节目了,所以作为一个新近加入者,要做到的只能是怎么贴近它的风格。但是大家都说你在《身边》是这样子,在《北京特快》、《证券无限周刊》好像都更自如一点,因为这个节目是我创办的。我自己对我以后的判断是:不管是什么身份介入到节目中去,我都希望自己在节目中有比较大的责任和发言权,包括选题和风格。

  我们两个人怎么样,真的并不重要,真的……长的是磨难,短的是人生。

  理财 内部有消息,我妈就赔钱

  新京报:你自己平时怎么理财?

  胡紫微:我是风险厌恶型的,所以都会采取保守的理财方式,比如像债券型基金啊,保本的这种之类。宁可不挣高额利润,也不能让自己晚上睡不着觉。

  新京报:大家会觉得你经常接触一些专家,可能会拿到一些内部消息。

  胡紫微:我要奉劝大家的是,内部消息不可靠。我做制片人、主持人,你说哪个分析师哪个专家不和我说几句啊,紫微啊你关注关注这股票那股票的,我自己不做,我跟家人说,但还不如我母亲自己看看大盘之后挣得钱多呢,我一告诉她就赔。

  新京报:你自己没有股票账户?

  胡紫微:没有。我是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新京报:现在是相对经济淡季的时期,会不会对现在做节目有什么影响?

  胡紫微:股市走弱,但是我可以跟大家沟通的是,通过我和业内人士的采访,包括自己的判断,这一个月的暴跌,虽然也是跌,但是和2007年的暴跌,从6000点往1000点走的暴跌,完全不是一回事。真正的投资者会觉得其实这里边机会挺多的,但是这需要更高的技巧。你就买一只股票放在那儿吧,但是需要勤奋一点,随时都有波段。而且海明威不是说嘛,生活永远比最有戏剧性的故事还要引人入胜。财经也是这样,每天都是跌宕起伏,有很多事情值得说,关键是你能不能看出那个端倪,说出那个味道。

  感情

  我俩怎么样真的不重要

  新京报:还有一个问题我不知道你会不会介意,两年前的事情对你现在还会有影响吗?

  胡紫微:我觉得人生经历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会对自己有影响,都会给自己留下痕迹。就像《圣经》里说的,凡走过必留痕迹。有的时候,也是一种成长的痛吧。

  新京报:其实采访之前你也没有特别说什么问题不能问,这说明你现在已经可以面对这个问题了吗?

  胡紫微:你什么都可以问,但我也可以什么都不答呀,这是我的底线(笑)。不过我觉得可能我还没有准备好。我不会对所有的记者说,但我会跟你说,这是我心里的话,我还没有准备好。

  新京报:我也看到有报道说,你在录制新节目的时候,张斌还跑去探班,准备了很多零食给你的同事?

  胡紫微:那可能是我说的话吗?你来判断一下这有可能是我说的吗?

  新京报:大家想知道的是,经过了一些事情之后,你和张斌是不是变得越来越好了?

  胡紫微:我觉得我们两个人怎么样,真的并不重要,真的。我越来越觉得,这件事情,首先我觉得从头开始,对于别人来讲都不重要,而现在我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讲,可能也都不是太重要了。长的是磨难,短的是人生。还是应该多去斟酌未来,多去回忆和体会生命当中美好的那一部分。

  新京报:对于现在来讲,这是你的一个新的开始吗?

  胡紫微:从某种意义上是一个新的开始,从某种意义上是我原来生活的一个总结。

  新京报:你会对自己做一个人生规划吗?

  胡紫微:何处是归程,长亭更短亭,聪明人不给自己规划。万一要是达不到不就痛苦了吗?每天我们面对的不如意和痛苦太多了,所以不能再给自己划定什么目标了,我就想按照自己的直觉和命运往下走吧。记者 刘玮 实习生 文乃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