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翻拍凸显创作瓶颈 海岩剧“未老新拍”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亿元翻拍凸显创作瓶颈 海岩剧“未老新拍”遭质疑
2009年09月01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江苏卫视宣布,将一次性翻拍三部海岩经典剧目《玉观音》、《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并将于明年百集连播。尽管电视台方面翻拍的决心够大,但对于像《玉观音》、《永不瞑目》这些播出不过10年的海岩剧“未老新拍”,有部分观众对其翻拍的必要性及市场前景等提出质疑。

  亿元打造“生死之恋三部曲”

  据介绍,今年3月,江苏卫视就独家购入海岩三部经典作品《永不瞑目》、《玉观音》和《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改编权,大打“垄断海岩”的资源战。目前,翻拍计划已经走出实质性的一步,本月中旬将在重庆外景地举行新版《玉观音》开机发布会,届时将揭晓饰演新版安心、毛杰的演员;本月下旬在北京宣布开拍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永不瞑目》也将于近期开拍。为翻拍这三部作品,江苏卫视耗资亿元进行改编创作,计划打造成“生死之恋三部曲”,2010年春与观众见面。

  据悉,海岩也将全程参与三部曲的编剧和拍摄工作,对于角色的选定也将发表意见,成为整个项目的艺术总监。而翻拍的三部戏可能会增加情感戏的成分,减少涉案内容,把案件背景化,主打情感。

  “未老新拍”凸显后继乏力

  从琼瑶式爱情的懵懂纠葛,到海岩式爱情的纯真坚持,中国内地青春爱情剧从未摆脱过“个人符号”的印迹,如今,似乎还没有哪一位爱情编剧能完美接棒海岩,而海岩剧此次“未老新拍”也愈发凸显出内地青春爱情剧经典的后继乏力。

  负责此次翻拍项目的总制片人陈小杭说:“大家探讨最多的是如何在保持海岩剧精髓的同时又兼具当下的社会价值。这些经典作品已经有10来年了,具备了翻拍条件。当年海岩的作品伴随70后、80后成长,现在这两批观众已经是各大卫视的主要营销对象,而且从当年海岩剧的收视反馈来看,我们认为观众会很喜欢看到这几部经典的全新再现。我们希望新版能一举网罗70后、80后乃至90后。经典是不怕被重拍的。 ”记者 轩召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