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越因获奖多经验多成功“掌勺”虎年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越因获奖多经验多成功“掌勺”虎年春晚
2009年09月01日 15:5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 制图/刘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央视虎年春晚总导演名单昨日出炉,热门人选金越将第四次执导春晚。他的当选毫无悬念。

  曾担任过两届春晚总导演的袁德旺昨日对本报记者独家揭秘了春晚总导演当选的两大硬性条件:获奖多、经验多。

  而金越的胜出,恰恰符合这两大条件,突出表现在连续19次获得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成功执导过三届春晚。

  金越“掌勺”

  2010年央视虎年春晚总导演招标工作于8月14日启动,马东/夏雨、金越、王宪生等六组七人提交了竞标书。招标结果昨日正式公布,金越胜出。

  虎年春晚 将主打时尚牌

  金越即将“掌勺”虎年春晚,众人期待他烹出“时尚大餐”。

  根据竞标书,金越将致力于在新一届春晚加入大量的时尚元素,以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金越推出一些“80后”甚至“90后”创作者加盟。这些演员和作品将从各种全国性的文艺大赛和汇演中挑选出来。

  金越表示,这是为了解决春晚走过的20年历程中演员“老龄化”的问题。

  时尚还将体现在视觉方面。

  金越将用电视手段营造四大视觉奇观,每个小时设计两次以上的场景变化,让春晚变得更生动。

  此外,金越还打算运用混搭和跨界的创作形式,让节目内容不单一、形式丰富且有看点。

  胜出原因

  袁德旺曾经担任过两任春晚总导演。他向记者独家揭秘了春晚总导演当选的两大硬性条件:获奖多、大型晚会经验多。与其他竞标者相比,金越在这两方面最优秀。

  获奖最多 19次捧得“星光奖”

  在袁德旺看来,春晚总导演的人选首先要在其以往的电视艺术创作过程中有过得硬的作品。“也就是说,必须要有众多的获奖经历。”袁德旺解释。

  记者对参加2010年虎年春晚总导演的招标竞选人的获奖情况进行了分析。六组七人中,个人获奖次数最多的就是金越。他所获得的奖项不仅多而且分量重。

  以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为例,金越曾连续19次捧得,远高于第二名王宪生的4次。

  经验最多 曾三次执导春晚

  此外,春晚总导演的人选必须具备非常高的综合协调指挥能力以及与各技术工种密切配合的能力。“这个人必须有执导多次大型晚会的经验,尤其是曾经执导过或参与过春晚。”袁德旺解释。

  记者对六组七人的竞标人选统计发现,金越是执导过春晚总导演次数最多的,曾执导过三届春晚。其次是王宪生,曾担任过一次春晚总导演。

  其余竞标者中,有两人曾担任过春晚导演——马东担任过一次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夏雨担任过一次春晚魔术杂技类导演。

  曾多次担任过春晚总策划、总撰稿、总协调人秦新民上午表示,金越本身当过制作人、副主任,领导组织能力非常强。

  金越“掌勺”虎年春晚

  金越:现任央视文艺部大型节目组制片人、导演,央视文艺部副主任。

  连续 19次获得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

  金越重要执导经历

  1989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焰火晚会1990年-1998年中国电视文艺金牌栏目《综艺大观》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分导演1995年春节联欢晚会分导演1996年 《壮哉中华健儿》——迎接参加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凯旋归来大型晚会1996年-1997年 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1998年《千家万户把门开》——戊寅年元宵晚会1999年《大道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五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1999年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2003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2007年 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2009年 中国电视剧 “飞天奖”获奖作品音乐会总导演

  招标揭秘

  袁德旺表示,春晚总导演实行招标制是从1993年开始的,在这之前,春晚总导演一直是内部指定。实行招标制,就是为了公平竞争。

  他向本报揭秘了春晚总导演的招标流程,并透露春晚总导演人选在招标会当天便已初步确定。

  考量经验 招标当天人选初定

  春晚总导演招标会一般于上午举行,由竞标人分别陈述各自的竞标方案,当一个人在陈述时,其他竞标人都要回避。

  在整个过程中,央视编委会成员只是静静地审听,不会打断,也不会提问。

  招标会结束后,编委会成员就开始闭门讨论,对每个竞标人的竞标书,以及竞标人本身的经验等方面进行研究。相比于竞标书,竞标人本身的经验更是研究的重点。

  编委会当天下午就会讨论出他们心目中的新一任春晚总导演最佳人选。不过,这个人选需要上报国家广电总局,经广电总局审批通过,最终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之后对外正式公布。

  今年8月14日的招标会结束之后,金越凭经验胜出的消息就开始流传。最终公布的结果也正是金越。 本版撰文/方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