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禁播六则电视购物广告 明星代言再敲警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禁播六则电视购物广告 明星代言再敲警钟
2009年09月28日 08: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广电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公示了25日下发的《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停止播放“永保安康观音佛吊坠”等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的通知》。通知依次指出了六则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的违规问题,并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即日起停止播出这些广告。

  此次被点名禁播的违规购物短片广告包括“永保安康观音佛吊坠”“国宝金钻天安门”“满天星领袖国表”“比力斯神奇魔环”“筑本T8全能魔链”“69元抢数码照相机”。

  通知称,“永保安康观音佛吊坠”存在夸大、夸张宣传,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厂址等违规问题,并含有“观音谐音官印,象征仕途高升,升官发财”等导向偏颇的内容。

  “国宝金钻天安门”购物短片广告存在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厂址和以领袖人物形象、开国大典等画面作商业宣传等违规问题。

  “满天星领袖国表”购物短片广告存在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厂址和使用“唯一最能代表时间”等绝对化用语等违规问题。

  “比力斯神奇魔环”购物短片广告存在夸大、夸张宣传,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和以专家形象作疗效证明等问题。

  “筑本T8全能魔链”购物短片广告存在夸大、夸张宣传,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使用“功能最强,最专业,最时尚,最超值”等绝对化用语和以社会公众人物形象作疗效证明等问题。

  “69元抢数码照相机”购物短片广告存在夸大、夸张宣传,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无产品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和厂址,虚构抢购等情形销售商品和主持人的主持格调庸俗低下等问题。记者朱雅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