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演唱会成绝唱 齐豫落泪:没必要再唱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11月演唱会成绝唱 齐豫落泪:没必要再唱了
2009年10月22日 09:2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8日、29日,齐豫将在北展剧场举办名为“The Voice·无界”个唱。昨天举行的发布会采取了沙龙的形式,过程一直其乐融融。然而发布会到尾声时齐豫突然宣布,这次将是自己演艺生涯中的最后一次个唱,齐豫随之潸然泪下,现场一片戚戚然。

没必要再开个唱

  由于发布会是沙龙形式,包括齐豫、演唱会音乐总监捞仔、嘉宾及在场记者都是席地而坐,齐豫更是一上来就脱掉鞋子,神态极为放松地和大家一起聊天,发布会一直在轻松愉快中进行。

  活动到尾声时齐豫突然毫无预兆地宣布,这场之后她将不再举办个唱,“不是说我以后不唱歌了,我还是会参加一些公益演出,但个唱将是最后一次。”话音未落,泪水就一涌而出,此后齐豫更是泣不成声,“我也很讨厌自己突然掉眼泪,但这绝不是噱头。我这个人的情感很丰富,现在不是感伤,而是感动和感谢。没有别的理由,会开个唱是因为歌手有野心,要把自己往上推,而我现在的生活简单平静,没必要再开个唱了。”

音乐会要“抢耳朵”

  齐豫31年前出道,此后不久就因为一首《橄榄树》红遍大江南北。 正所谓五十而知天命,今年52岁的齐豫言谈中始终透露着一种自省,“老天爷给了我好声音,但我31年只出过7张中文专辑、7张英文专辑,实在是不够多,因为我个性很不积极,不喜欢计划,生活很随性。2002年我才开始开演唱会,唱来唱去都是《橄榄树》,因为我对个唱很惧怕,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表现自己,和台下观众沟通更让我紧张,我不留恋这种事情,更喜欢在录音室或家里消磨时光。”

  这场个唱既没有嘉宾,也不会在伴舞、造型上下很大功夫,甚至连弟弟齐秦都不会登台助兴,齐豫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种简单,将其比作“不抢眼球抢耳朵”,“这次要以声音为主,带给大家不浮躁、心平气和的感觉。简约但不随便,就像是芭蕾舞一样。”曲目上则是中英文歌各占一半,“我还会唱一些古典的曲目、没出版的新歌,翻唱《女人花》,《九月的高跟鞋》也会重新编曲。之前我曾尝试过《橄榄树》和《狼》的合并,这次将会把《橄榄树》和一首民歌改编在一起,这些都充满新意。总之,就是打破了所有界限,对我而言是个很大的挑战。” (记者王琳 实习生 杨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