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剧组转战京郊拍摄 李贞贤迷住赵文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孔子》剧组转战京郊拍摄 李贞贤迷住赵文瑄(图)
2009年10月27日 16: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季氏僭公室,陪臣执国政,你还嫌鲁国不够乱吗?”峨冠博带,留着长髯的赵文瑄怒目瞪着子路的扮演者赵军,“啪!”地一声,将手中竹简掷于地上。记者看见的这一幕,正是大型电视剧《孔子》昨日转战京郊外景地拍摄的首场戏,描写的是鲁国权臣季氏通过孔子的弟子子路,邀孔子出仕做官,却被孔子严词拒绝的故事。虽是第一天进组,但举手投足之间,赵文瑄已颇有古人风范。

  苦读资料找感觉

  赵文瑄表示,除了《论语》和《史记·孔子世家》,他还拜读了《诗经》、《春秋》、南怀瑾的《论语别裁》和一位日本作家编写的孔子传记。“我想让观众看到,孔子有着幽默风趣的一面。”除此以外,赵文瑄还勤练书法和射箭,但他表示剧中有关射箭的情节并非要表现孔子武功有多高强,“射箭只是个仪式,是孔子教学生修身养性的一个方面,让他们学会专注地做一件事情。”

  不与发哥作比较

  尽管电影版《孔子》明年初就要上映,面对题材扎堆的嫌疑,和与周润发打擂台的现状,赵文瑄称,“孔子吸引人的是他内在的东西。他有自尊,从来不会妄自菲薄,他懂得怎么样跟人相处,能在人与人之间找到最完美的互动方式。所以电视剧版《孔子》让人期待。至于跟周润发的比较,我觉得真没什么可比性,我们一个演电视一个演电影,本来就不一样。电影有时间长度的限制,而电视剧要描写孔子的一生。”

  早为李贞贤着迷

  电视剧版里的“南子”找来韩国女星李贞贤扮演。在赵文瑄心目中,南子是个聪慧,有手腕,会装可爱的女人,生活淫乱又多彩多姿,堪称美貌和智慧并存的女人,由李贞贤出演,赵文瑄觉得再合适不过,“她三四年前就把我迷住过。那时她在银幕上跳舞,我觉得她好棒啊,戏中孔子一见到南子就很来电的感觉,我现在已经有了。”余姝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