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新高科技谍战剧开播 《密战》首涉保密题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内最新高科技谍战剧开播 《密战》首涉保密题材
2009年11月06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国家保密局音像制作中心联合拍摄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密战》于六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是中国首部涉及当下保密题材的高科技谍战剧,被业内人士看作“保密与人人相关”环境下对普通民众的通俗保密教育。

  《密战》主要讲述了安全局侦破境外间谍组织窃取中国“星讯六号”卫星设计方案的故事,结合了高科技、国际关系、商业利益、家庭伦理等热门元素,剧情扑朔迷离,有望再掀收视狂澜。

  近期,电视荧屏成了谍战戏的天下,从《潜伏》到《秘密列车》、《敌特在行动》等都为观众所津津乐道。但当代版谍战戏则少之又少,除了前几年热播的《国家机密》外,鲜有佳作问世。《密战》则以强大的演员阵容、紧凑的故事情节和让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手段让这部戏在媒体看片时就让人欲罢不能。

  编剧梁振华打磨剧本两年,让他感慨最深的就是老百姓需要被告知“在今天环境下应该保密,应该保什么密,通过什么方式保密”。导演穆德远介绍,该剧窃密和反窃密都是通过高科技来实现的,现代的设计和手段让该剧全然一新。他透露该剧的最大看点是把西方悬疑剧中的元素和中国老百姓欢迎的家庭伦理揉在一起进行阐释。

  演员阵容方面,资深演员刘佳挑战女一号,李幼斌、祖峰、侯耀华都在剧中甘当绿叶。在热播剧《潜伏》中因饰演李涯而被广大观众熟悉的演员祖峰,在《密战》中继续“潜伏”,这次他的代号叫“蝴蝶”。一直藏在暗处的反派头目林孝廉由侯耀华饰演。(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