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女"写真卖不出 出版商或与天娱打官司索要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快女"写真卖不出 出版商或与天娱打官司索要赔偿
2009年11月27日 14: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漂亮的刘惜君的写真销售成绩也不理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快女”人气不再,这在图书市场得到了某一方面的印证———“快女”写真集销售极不理想。截至本月19日,在当当网和北京新华书店系统,“快女”写真销量第一名的李霄云近3个月来仅销售2142册,而排末位的谈莉娜仅售出104册。

  对此,《羊城晚报》专访了“快女”写真出版商悦读纪公司营销总监李国靖,他表示这个数据是真实可信的:“全国的销量目前还难以统计,但这个数据分别是最大的民营和国营图书销售终端,基本上可以准确反映本届‘快女’写真的销售情况。”针对合作中的种种不愉快,李国靖愤怒地表示:“公司不排除跟天娱打官司,到时候他们要赔偿我们上千万元合同标的的50%!”

  “快女”人气不再

  对于本届“快女”人气急跌的情况,李国靖表示公司并非完全没有预计:“我们做过调查,2005年‘超女’李宇春写真的销量大概有10万册,2007年‘快男’陈楚生也有7万册,因此我们把‘快女’前3名的首批发行量分别定为4万册。”

  然而,从李国靖提供的数据看,即使是在“快女”写真销售最火爆的9月份,包括李霄云、刘惜君、曾轶可在内的“人气超女”均无一人销量过千,“她们甚至赶不上新人写手———后者在网上平均每月也能卖出2000册。”李国靖颇为无奈地表示,因为销量惨淡,现在已经陆续有零售商要求退货了,“年底之前还会遭遇更大量退货,预计退货率将在50%以上。对于出版商而言,超过30%的退货率即意味着亏损。”

  宣传极不到位

  李国靖表示,他们是首次涉足明星类图书,因此从开始就比较谨慎,提出一定要在“快女”比赛期间上湖南卫视宣传。他直斥天娱太能“忽悠”:“天娱开了很多空头支票,甚至根本不屑于提这些问题,说‘湖南卫视不就是我们家的吗?这有什么难的!’实际上完全做不到,‘快女’其他合作伙伴有的被主持人反复提及、有的担任大众评审,我们什么都没有———哪怕是在屏幕下方打一个滚动字幕也行啊!”

  李国靖说,基于对龙丹妮和“快女”项目的信任,他们抱了很大的热情:“‘快女’比赛没开始我们就和天娱签订了合同,并且给出的版税、首印量等各项条件都非常高,但实际上,就连今年比赛不能在黄金时间播出、取消短信投票等影响人气的关键政策,对方自始至终都没有告诉我们。”

  上市人为滞后

  对于此次惨遭滑铁卢,李国靖认为除了“快女”本身人气急跌外,上市时间严重滞后是关键原因:“像‘快女’写真这类‘速食’产品,总决赛当月和之后一个月是黄金销售期,过了这两月销量就呈直线下降趋势。”

  李国靖称,当初和天娱签合同时就已多次强调按时交稿的重要性,“合同中明确规定在全国10强总决赛每场比赛结束后,最晚3天内交付被淘汰选手的全部图片。但天娱不是说拍摄延期、经纪人出差了,就是说要修片、等待审核……反正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这边想加派人手义务协助他们,他们还拒绝。最后10强选手平均拖稿时间超过2周,最晚的超过20天,导致写真比原定上市时间整整晚了一个多月。”晨晓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