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买飞机惹热议 专家建议飞机命名"赵本山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买飞机惹热议 专家建议飞机命名"赵本山号"
2009年12月09日 09:0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庞巴迪挑战者850是世界顶级商务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赵本山出席《刘老根大舞台》在天津的开业仪式,就在开业前夕,却曝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赵本山耗资近2亿元人民币从加拿大购入一架17座小型客机,月末将运抵辽宁。据了解,美国好莱坞明星买飞机不是什么新闻,但赵本山此次买飞机,却是内地演艺圈的第一人。赵本山的事业如日中天,光电视剧和电影就可以让他坐享豪华客机。赵本山为什么要买飞机?仅仅是有的媒体报道“为了省钱”的原因吗?

  赵本山早有买飞机的想法

  据《武汉晚报》报道,赵本山之所以买飞机,是为了省钱。因为每次赵本山出行都要订购民航机票,有时由于客票紧张,曾多次发生迟到、延迟活动的状况;每次赵本山出行都是多人陪伴,每年本山传媒的机票开销数字惊人;另外,每次乘坐民航客机,赵本山都会被乘客“追星”,搞得赵老师每次都无法休息,所以赵老师早就有购买飞机的打算了。

  该报道称,今年初赵本山与加拿大一家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特别订制了一架17座的小型客机,总价值近两亿元人民币。为何一架17座的小型客机如此昂贵?据了解,赵本山购买的这架飞机虽然乘坐人数不多,但“赵老师十分喜欢这架飞机,早早地就把飞机模型摆在了自己的卧室里,没事的时候就看看,还时常拿出来向大家展示,很期待飞机早一点制作完成。”

  经纪人称主要为了经营

  几天前,本报记者应邀到开原参加《乡村爱情3》关机仪式与赵本山面对面。已做过脑部手术的赵本山表示:在没彻底康复前,他只能坐火车,不能乘飞机。赵本山近期不能乘飞机,买飞机干什么呢?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高大宽在电话里笑着证实:“赵本山买飞机,确有其事。但这是本山传媒买的!买飞机的目的,并非有的媒体报道的为了省钱,本山传媒入资了一家民营公务机公司,这架飞机会纳入这家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届时会按照业绩进行分成。”那赵本山以后会乘坐这架飞机出行吗?高大宽说:“现在不行,他身体不允许,以后再说吧,不过赵本山自己坐也要花钱。因此,我们热情欢迎国内外客户前来本山传媒包机或租赁。”高大宽说:“本山传媒买的这架飞机,大概12月底到货,今后,等本山病好了后,也可能用它跟其他集团合作搞项目。”据高大宽披露:这架飞机预计12月底或2010年初运抵沈阳桃仙机场。但因赵老师比较低调,不会搞交接仪式。

  以“赵本山号”命名肯定赚钱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本山传媒购买的这架飞机型号是挑战者850型飞机,该机型购自加拿大庞巴迪宇航公司。这种双发动机喷气式客机速度极快,乘坐舒服,属于行政级别的公务机,造价昂贵。记者采访四川民航界一位高层人士。他说,东北民航界早就知道赵本山要买飞机的消息。根据高大宽买飞机用来经营的说法,记者向这位四川民航界高层人士请教:“赵本山买一架飞机,什么时候能赚回2亿元成本?”“至少需要10年才能赚回成本,我听东北民航界朋友说,赵本山除了他乘坐以外,还准备用来对外经营。不过,目前,国内小型飞机经营竞争很激烈,几大国资航空公司都有小客机对外包机经营服务,因包机客户少,大都效益不好。国内现在几家民营航空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并不好。国家民航总局基本暂停民营航空的申请,如果赵本山用这架飞机来经营,只能通过沈阳当地航空公司托管飞机进行经营。但一架飞机的经营,每年的飞机落地费、空中服务费、机场管理费、维修费就高达上千万元,民营航空公司靠一架飞机来经营是非常困难的。由此看来,赵本山开办航空租赁公司以机养机的可能性最大。我个人建议,赵本山可以借他在全国的影响力,以‘赵本山号’命名这架飞机,对外经营。说不定,许多企业家冲着赵本山的名气,去包他的飞机,很快能赚回成本。”记者杜恩湖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