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杨贵妃秘史》风格很和谐 一点不琼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尤小刚:《杨贵妃秘史》风格很和谐 一点不琼瑶
2009年12月10日 11:37 来源:北青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黄秋生、殷桃、石小群、李承铉等主演的“尤氏秘史系列”《杨贵妃秘史》,昨天在北京杀青。杀青仪式上,尤小刚公开了部分重要场次片花。记者发现,其中对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描写,台词浓情蜜意且现代白话语较多,有琼瑶剧风格。尤小刚则回应道:“这是编剧张建伟‘走向共和’式的风格,一点都不琼瑶,剧中还将有大段旁白画外音为该剧的文化历史作补充,好比是唐朝文化知识的补习班。”

  记者从片花中看到,剧中大量戏份都集中在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上,两人的你侬我侬让不少记者开玩笑说:“《杨贵妃秘史》有点儿像琼瑶剧。”但尤小刚立刻回应道:“我们的《杨贵妃秘史》重在突出李隆基和杨玉环的浪漫爱情,但绝对不可能是琼瑶剧。”而剧中李隆基的大白话台词令记者捧腹,尤小刚很平静地解释说:“我不主张古装戏的台词过分文绉绉的,《杨贵妃秘史》的台词是该文就文,该白就白,以利于观众理解为主。”至于白话带来的喜剧副作用,尤小刚不以为然:“封建王朝的宫廷中没有喜剧,全是悲剧。所以我们这次就尝试喜剧色彩,也是为了满足观众需要。”

  尤小刚的秘史系列早年曾在古装剧中独树一帜,但近年古装宫廷剧早已升级换代成港剧为首、影射办公室政治的后宫争斗大戏,《金枝欲孽》、《宫心计》等正当道。此番重拾秘史系列,尤小刚自认坚持风格并无压力,宫廷戏对他来说,“战争场面和勾心斗角看着难拍实际简单,《杨贵妃秘史》难在涵盖了许多大唐文化,唐玄宗被后世誉为是梨园鼻祖,他要为宫廷乐队亲自担任指挥,很多失传的唐代乐器也在片中得以复活;霓裳羽衣舞在当时是全国的一大盛事,不亚于我们的《东方红》上演,那么对于它的舞蹈编排我们就要下120倍的心思去研究,不然岂不是误导观众。”

  据透露,因在《蜗居》中扮演小三海藻而备受关注的李念在《杨贵妃秘史》中化身杨玉环的母亲“乐奴”。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