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作者被告上法庭 曾整过容还携款在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蜗居》作者被告上法庭 曾整过容还携款在逃?
2009年12月17日 09: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和《蜗居》作者“六六”数年前合办报纸时,“六六”携款潜逃失踪,苦寻四年的包青女士,在《蜗居》作者公开亮相时认出了“六六”,一怒之下将其告上了法院。今天,北京朝阳法院将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

  包女士称,2003年12月份,自己和白丽娟(“六六”为其笔名)夫妻二人在北京合办《当代家庭教育报生活指南专刊》,当时的白丽娟在报社任记者职位,其丈夫刘为民也是报社的编辑,负责经营方面的事务。2004年,包女士发现白丽娟夫妻二人在报社运作过程中,多项经营款项并未入账。在包青多次与白丽娟沟通无效后,报社将刘为民开除,白随后离开报社。2005年,包青将白丽娟的丈夫刘为民告上朝阳法院,要求刘返还当时未入账的收入37万余元。包女士称法院判决自己胜诉。

  包青称,判决后,白丽娟夫妇二人携款失踪,4年来自己一直在苦寻二人。包女士表示,当时一起办报的时候,就知道白丽娟在网上经常以“六六”为笔名发表文章。随着小说《双面胶》《蜗居》的出名,包青发现小说中许多细节和故事都是自己曾和白丽娟一同经历的事情,“包括书里所写的房型都和当时报社的房型一模一样。”2008年在朝阳法院的支持下,包女士从朝阳区档案馆找出证据,证明了白丽娟和刘为民的夫妻关系。由于此时刘名下账户已无存款,包便追加了白丽娟为被告人。

  包女士表示,“六六”自称真名张辛,但其实就是白丽娟,是河南人。“她每次面对媒体都戴墨镜,而且还整过容,我觉得这些都是为了躲避我的追查。”包青说自己能够证明“六六”就是白丽娟。一是白当年逃跑时把不小心把身份证丢在屋里,二是小说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她们共同经历或者是她转述给白丽娟的。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六六的电话,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包青起诉一事,也不想知道。最近不想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成都商报据《法制晚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