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机智解答尖锐话题 进军新领域否认为"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机智解答尖锐话题 进军新领域否认为"赚钱"
2009年12月23日 09:1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由本山传媒主办、华纳唱片和东风传媒协办的“打造中国最青春最时尚男生女生组合”大型选秀活动,在北京刘老根大舞台举行了大型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好不容易抓住赵本山与小沈阳同台提问的机会。一个个尖锐话题连珠炮似的话题,“飞向”师徒俩。久经“媒”战的赵本山,很睿智地将一个个尖锐话题,化成平和而充满欢乐的朋友对话。

  现场:选秀不为钱

  投资购买飞机之后,本山传媒又要进军一个新的领域:民间选秀,培养音乐人才。昨天下午2时许,赵本山一身休闲冬装,精神抖擞,从春晚剧组来到发布会现场,提前吹响了2010年“选秀”集结号。赵本山先生作为东道主,送上对联“本色山转河江,华彩纳吐新章”,横批“祥风东来”来祝福三方的合作。超级忙的小沈阳也是推掉商演,一下飞机就直奔会场。在现场,有记者直问赵本山:“赵老师,你的本山传媒,投资拍影视剧,又在全国到处开刘老根大舞台,现在你又来操办选秀,你凭什么一个人把钱都挣完了?”面对如此突然发问的敏感问题,赵本山幽默而真诚地说:“姑娘,我们搞这样的选拔活动,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我觉得国内偶像组合目前实在拿不出手,远远不如韩国、日本。”赵本山表示:将从中选取10男10女送到日本、韩国、美国等各地学习,邀请海内外高水平的资深教师进行全方面的培训。经过培训后的偶像组合,将由华纳音乐力邀专业音乐人制作唱片、MV等作品,并参与影视剧的拍摄,在亚洲各地开办巡演等。赵本山热情希望与本报合作。这次西南赛区总决赛,他会亲临成都当评委,为四川选手扎起。

  说徒弟:小沈阳现在比我红

  有记者追问赵本山:“有报道说,你对所有弟子的管教都是‘训完再哄’,很是严厉。而今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小沈阳总是沉默寡言,是不是因为你家长式的管理让小沈阳不敢说话呢?”赵本山一下子笑了:“现在小沈阳比我红,自从上了2009年春晚之后,小沈阳几乎是一夜之间爆红,不少人会在这种一夜之间走红飘到天上去,但小沈阳表现得还很好,仍然站在地上。小沈阳虽然很红,但小沈阳很规矩。有事他都会主动向我汇报情况,有什么想法他也都会跟我及时沟通。”小沈阳也立刻澄清:“我沉默寡言是因为生性如此,不爱说话。除了跟师傅和较好的朋友话比较多以外,一直话比较少。”赵本山笑着说,对于小沈阳的采访,本山集团有着比较严格的规定,不允许随便接受媒体的采访。

  话春晚:哪个徒弟上场仍是秘密

  赵本山表示,2009年自己最难忘的事情是一场大病,自己死里逃生,并感激老天还给他一次机会,并认为生命中健康很重要。当本报记者问:“虎年春晚具体会演什么节目?到底会带哪个徒弟上?”“具体内容,春晚有规定,暂时保密!”赵本山表示,自己因为春晚而走红,一上春晚就是二十年,这种情况一般人做不到,因此自己非常感谢春晚,如果检查后身体条件允许他就上春晚;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自己也没办法。

  谈《三枪》:为张艺谋打抱不平

  2009年岁末的贺岁大片《三枪》,启用了大量“赵家班”的演员以及大量的二人转元素,也被人称为“春晚的提前上演”、“最长的小品”。有记者针锋相对:“有人批评电影《三枪》说,张艺谋好不容易因为奥运开幕式走上国际化,而《三枪》因为赵本山再次拉到了乡村,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赵本山没有发火,笑容灿烂。回答中尽显对“二人转”的呵护,他并没有否认小品化、二人转化之说,只表示:张艺谋是一个艺术大师。艺术没有高低之分,只有艺术门类的局限,要给艺术平等的表现机会。关键是快乐没有?!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