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三审结束 小沈阳怕独挑大梁 殷桃"开的是寂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三审结束 小沈阳怕独挑大梁 殷桃"开的是寂寞"
2009年12月24日 13:56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三次审查已经完成,1个杂技、5个相声小品上台表演,与前两次相比,此次审查不仅多了大腕的身影,譬如姜昆、戴志诚、闫妮、殷桃等;还在流行时尚元素上有所创新,整体“笑果”令人欣喜。“吃饭”“寂寞”等流行语整体“笑果”令人欣喜,不过,也有媒体质疑:“今年要全部网络化? ”……记者从春晚剧组了解到,第四次审查将在下月1日,也就是元旦当天进行。

  1 、闫妮“回家吃饭”

  殷桃“开的是寂寞”

  一位是从年初红到年末的收视新后,一位是戏约不断的新晋花旦,同为空政文艺骨干的闫妮和殷桃,能够在春晚上撞出怎样的火花?小品《我心飞翔》给出的答案是:擅长喜剧的闫妮不搞笑了,扮演一位“正直”的指导员;她需要在16名想去做阅兵仪式战斗机飞行员的女兵中淘汰一位,姑娘们就此展开了竞争,最终被选中淘汰的却是各方面都最“拔尖”的殷桃……

  这个小品被认为是话剧《雷霆玫瑰》的微缩版。为符合今年春晚“时尚”的基调,少不了加入流行元素,譬如现场版的“nobody舞”、“我开的不是飞机,是寂寞”、“你妈喊你回家吃饭”等等,引来现场百余大学生的数次“笑场”。不过,也有媒体质疑:“是不是与冯巩相声的笑点太像了?今年春晚要全部网络化? ”

  2 、姜昆搭档三人行

  拿《潜伏》“说事”

  历年春晚的舞台上,如果说冯巩是最积极的,那么姜昆就是最勤奋的。上届春晚他至少提交了5个创意,而参加三审的《和谁说相声》,也已是他今年提交的第二个“点子”。情节并不复杂:姜昆以“和戴志诚搭档腻了”为由,希望挑选另外的搭档,最终却被戴志诚与赵津生联合起来,将他本人给“淘汰”了。该相声的最大看点,也是结合了时下的流行元素。对《潜伏》的调侃处处可见,例如,赵津生“暗示”自己是翠平与余则成的结晶:“我妈生我之前希望我嘴巴再小点,眼睛再大点。 ”

  3、歌唱家混搭

  “回锅”节目改动小

  在郎朗和宋祖英的混搭被证实是“传说”后,在审查现场,吕继宏、佟铁鑫、王宏伟、刘和刚四位民族、美声歌唱家率先“潮”了一把——他们集体出演了群口相声《小合唱》。当然,重点不是包袱,而是最后秀出的歌艺。此外,在一审中亮过相的相声《大话捧逗》、小品《五十块钱》,经改动后再次过堂。从演出时的效果来看,前者改动了结尾,去掉了“大长今”的模仿秀;后者则改动较小,但故事显得紧凑了许多。当然,也有观众表示:“其实现场看下来,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山东杂技团的杂技《大蹬人》。 ”这个节目曾在第二十八届国际杂技节上表演过,当时得到的评价是:“中国杂技炫得让人眼花缭乱。 ”

  4、赵本山小沈阳

  搭档上虎年春晚

  本山传媒与东风传媒、时代华纳等联合举办的TOP YONG偶像歌手选秀活动发布会,已经在北京召开,赵本山和小沈阳均出席了三审活动,但两人都没有出现在三审的现场。

  之前,曾有媒体表示,虎年春晚中,赵本山和小沈阳都将分别与新搭档上春晚,这对本山集团来说显然是最有利的资源配置结果。但知情人士表示,赵本山有可能在虎年春晚继续与小沈阳搭档,原因竟然是小沈阳觉得自己还是有点胆怯,害怕独挑大梁上台。同时,知情人士表示,有大量的剧本供赵本山挑选,目前知道的有300多个本子,但赵本山还没找到合适的剧本。(辛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