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大瓷商》帮我度过婚变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伊能静:《大瓷商》帮我度过婚变期
2009年12月25日 14:0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雨与伊能静因瓷器“结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年初导演的作品《大国医》在央视八套热播后,吴子牛以中国传统制瓷业为题材的26集电视连续剧《大瓷商》作为今年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的收官之作,于12月23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大瓷商》荟萃了夏雨、伊能静、刘德凯、宁静、赵文瑄等众多明星。拍摄《大瓷商》时,伊能静因“牵手门”导致婚变,开播前又爆出“夜会富豪”的传闻,经历人生挫折的伊能静称,感谢《大瓷商》帮她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

  伊能静饰演的留洋归来的县长千金小姐卫秋和是个“十三姨”式的新女性,从国外回来看父亲,遇到陶昌南(夏雨饰)后爱上了他,并为他留了下来。此次出演卫秋和,伊能静从18岁一直演到50岁,时间跨度长达30年。谈到这样的年龄跨度,伊能静表示演老年反而没有太大的压力。“吴子牛导演一开始也有一些担心我演老年会不像,但是化完妆,我一走出来,导演就放心了,说就是这个样子。”

  拍摄《大瓷商》时,伊能静因爆出“牵手门”,导致婚姻破裂。现在回忆起来,她坦言要感谢这个角色,“恰好这时候自己演了这样一个乐观、单纯的角色,每天早晨6时化好妆开始拍戏,进入了卫秋和的世界,我要感谢这个角色,帮我度过那段日子。”

  在《大瓷商》播出前夕,伊能静又有了“新闻”———有媒体爆出她“夜会富豪”及公司倒闭的消息。她坦然回应说:“我十八九岁时,有很多富豪追我,但那时候的我选择了一个连车都打不起、骑着自行车来载我的人,我们在一起很多年,还生了小孩,他才肯娶我;现在我到了这个年纪,什么都有了,怎么可能为了钱去跟一个人在一起?媒体实在是很会写,看到开奔驰的就说是富豪是老板……开奔驰车的可能只是个司机而已。”

  至于公司倒闭的传闻,伊能静更是嗤之以鼻。她说,她的电影公司童梦时代成立这么久之所以一直没有作品,是因为一直在等自己想要的本子、自己想找的导演,自己想用的演员。“现在很多事情终于就绪,公司将在明年1月份拍摄新戏,我是制片人”。

  【链接】

  吴子牛不满意央视删减版

  导演吴子牛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最重要的历史文明之一,就是瓷文化。在《大瓷商》之前,还没有一部以景德镇为背景的、全面深入描写中国瓷文化的作品,这是不应该的。”

  《大瓷商》的央视播出版本被剪掉了10集,只剩下了26集。吴子牛对这个播出版本颇有些“不满意”,他说:“景德镇独特的韵味只有36集的篇幅能涵盖,现在剪掉了10集,很多好看的内容,包括一些女戏子、制瓷人的内容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肖执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