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行时》十岁全新改版 徐滔大压力大变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法治进行时》十岁全新改版 徐滔大压力大变法
2009年12月25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99年12月27日中午,《法治进行时》第一次出现在观众视野中。十年后,这档北京电视台乃至全国的品牌栏目将在本周日迎来自己的十周岁生日。明年,一档以提供立法原则解读和法律服务为主的新栏目《非常看法》将全新登场,老牌栏目《法治进行时》也将全面改版。

  十年前北京街头的假金表诈骗案深深触动了徐滔,她当时就觉得,为什么法治新闻总是报道已经侦破的案件,能不能从这类案件刚出来的时候就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就这样,为百姓提供治安动态并增强防范意识成为栏目的定位和宗旨。说起这些年的发展,徐滔感慨,“《法治进行时》成为了全国第一个非上星频道而进入全国专题节目收视率前十名的节目。”

  十年间,从对大案、要案的追踪到对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案件的关注,《法治进行时》都是同类节目的标杆。尤其近两年来,对“明星涉案”的曝光以及后续报道也让该栏目的影响力大增。徐滔深知,明星案件的关注度高,每逢遇上诸如臧天朔、满文军这类的明星案件,栏目的收视率都奇高,但她却坚持自己的取舍标准。“实际上,很多明星案件我们都没有报,比如我们曾拿到一个明星在商场顺手牵羊的录像,虽然东西数额不大,但如果播出来也必然轰动,经过仔细考虑我们并没有报。我们对明星案件没报的远比报出来的多,但栏目组的确不想追求片面的轰动效应,“这种杀鸡取卵式的爆料有投机之嫌,而且有些案件纯粹只是博眼球,对百姓的警示意义不大,所以我们并没有报道。”

  虽然在同类栏目中已经成为龙头,徐滔坦言自己的压力很大,“现在全国的法治栏目可以说如雨后春笋,而且节目的创新非常快,《法治进行时》如果不努力也会面临危机。”徐滔介绍,新栏目《非常看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每天18时35分在BTV科教频道播出,她认为,国内的法治栏目缺少对中国立法原则的解读,因此新栏目将从这点上下功夫。而对《法治进行时》的改版情况,徐滔表示现在要保密,“竞争太激烈了,我现在不能说,到时大家自己看吧,一定会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王雯淼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