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魁创作《不差钱》续集 赵本山否认春晚开小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何庆魁创作《不差钱》续集 赵本山否认春晚开小灶
2010年01月06日 09:42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春晚,赵本山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随着虎年春晚的日益临近,赵本山又要为观众奉献什么样的小品,成了大家眼下最好奇的事。昨日,记者致电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赵本山目前已经看中了两个本子,一个是何庆魁写的,一个是《不差钱》的编剧之一尹琪写的,目前还在权衡到底选哪个。

  经纪人否认春晚开小灶

  之前有消息称,为了将节目内容保密,春晚节目组将给赵本山开小灶。赵本山将携新作为总导演亲自表演,观看作品的人数不会超过十人。而依照往年惯例,老赵登台参加晚会彩排,将会在第4、5场彩排期间。昨日记者致电高大宽,问及赵本山首次演出是否只会表演给10个人看?高大宽说:“不会,肯定会公开表演,不过现在本子都还没有最后定呢?我们也很着急,等排出来之后再说吧。”那现在赵本山的本子有眉目了吗?高大宽犹豫了一下说:“现在倒是看上了两个本子,一个是何庆魁写的,一个是去年《不差钱》编剧尹琪写的,二选一,赵老师还在考虑中。”

  何庆魁整《不差钱》续集

  作为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随着赵本山的小品一起走红。在高秀敏去世后,赵本山、高秀敏、何庆魁这个春晚“铁三角”就彻底成为绝唱。但在虎年春晚剧组刚成立之时,何庆魁就宣布今年会为赵本山写剧本。有知情人告诉记者,之前何庆魁与导演组商讨节目时,只拿出一个小品名字《就差钱》,具体内容尚处于空白状态。按照何庆魁本人的意思,这个小品是他为赵本山小品《不差钱》创作的续集,也是之前《卖车》、《卖拐》创作思路的延续。昨日记者致电何庆魁,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向高大宽求证,他表示,今年何庆魁给赵本山写了十个本子,这只是其中一个,“这样的小品故事性和结构很难超越前者,采用的可能性不大。”那何庆魁是不是还有“秘密武器”?高大宽表示这个暂时要保密。

  什么样的剧本更容易被赵本山选中?高大宽表示,小品剧本的主题一定要明确,人物性格要强,故事性也要强,再具有一定的主题意义就更好了。高大宽建议,那些小品创作爱好者们在创作时要留意故事性强,贴近生活的,这样会更容易被选中。记者 张晓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