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复出只聊天不煽情 避谈赵忠祥坚持"接地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倪萍复出只聊天不煽情 避谈赵忠祥坚持"接地气"
2010年01月06日 14:4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7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成立仪式,汇聚中国两岸四地电视剧导演精英。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淡出主持人舞台10年的倪萍,近年被大家熟悉的身份是“我是一名演员”。不过这回她真的要复出了——由她主持的新节目《民生大议》马上要在云南卫视闪亮登场。

  回归做演员的倪萍一直低调地过着日子,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会面对媒体,且坚决地“有选择”。但这次的复出却挺高调,先是选时间,1月8日8点08分开播,二是对记者采访来者不拒,只是说话很谨慎。昨天的采访进行得断断续续,因为她太忙,记者打她电话时她正在片场忙活,导演一喊开拍她就跑回去,拍完一段再给记者打回来。

  当年淡出主持舞台,有部分原因是倪萍煽情的主持风格遭到越来越多的质疑,“综艺节目是我主动要求不做的,现在大众的审美在一定意义上不大与我同步,所以我愿意撤出来。”倪萍当年离开央视后,也接过一些主持工作:2000年她创办访谈类节目《聊天》,但由于没有鲜明的主持风格,很快就淹没在众多访谈类节目中;两年前主持金鸡百花奖,尝试转型,在每个获奖者拿到“金鸡”后她开始大耍冷幽默,连讽刺带挖苦,几次把获奖者呛得说不出话来,也让不少观众连呼“受不了”。

  此番“重出江湖”,倪萍对自己的定位不变:“坦白说,从演员角度来说,有些人可以做到千面人,但我知道自己的局限,我属于本色演员。你要我演一个特别时尚、招摇、风情、妩媚的角色,我自己先会鸡皮疙瘩掉一地。所以,虽然也有人建议我做名人访谈节目,我自认也有这方面的资源,但是我自认还是‘接地气’好些。”

  倪萍说她最喜欢做的还是访谈类节目,“10多年前我就开始主持访谈节目了,最早是《文化访谈录》,聊聊相声为什么走下坡路啊,赵本山的小品为什么受欢迎,后来的《聊天》也是。我不承认是我的节目做得不好,那时候老百姓还不习惯在电视上说话。”现在她觉得时机来了,她想真正重新回到观众中,为老百姓服务,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栏目,“依我现在的年龄和阅历,谈大的不行,谈小的也可惜了,由小见大正好,里面透着特别深刻的道理。”

  据她介绍,《民生大议》每期节目都会邀请一位公民作为提议人,提出具有全国意义的民生大议案,以此作为节目核心话题,比如当下最热的房价问题,以及禁止不良网络游戏、禁止家庭冷暴力等等。另外两位社会嘉宾作为附议人,组成现场的提议阵营,接受评议席7位评议人的质疑。评议席将由各种身份的社会名流和百姓代表构成。“节目很有指导性,但绝非灌输式的讲大道理,请来的嘉宾都可以就一个话题表明自己的观点,节目的宗旨不是最终得出一个结论,而是给大家开口说话的空间。”  

  除了《民生大议》,还有一档“话说家长里短”的节目《婆婆妈妈》也快和观众见面了,“这些和我以往主持的节目不同,不需要表演,可以痛快地说话。现在年纪也大了,也敢说了。”或许就如赵忠祥在退休之后一反常态的嬉皮姿态一样,之前,作为央视的员工,他们谨言慎行,现在他们的放松,或许可以看作是对在央视几十年正统生活的另一种释放,“我从前当主持人还是有框框的,但现在我什么也不是,就是一观众,反而把很多东西放下了。再当主持人不是回归,而是走一条新路。”

  不过她始终没有老搭档赵忠祥豁得出去。比如谈到报酬,传有电视台为赵忠祥开出300万元年薪,老赵立马回应,“凭我半个世纪的风雨,我不认为300万元抬高了我”,而同一级别的倪萍却避而不谈钱,“我拍电视剧,拍电影,从来不在乎片酬,只管好坏,做节目就更加了。”倪萍说她光接广告就能“不差钱”了,据说她的广告合同都签到2011年了;现在的赵忠祥,谈及再敏感的话题、再八卦的传闻,他都能话如泉涌,而倪萍,在记者问及赵忠祥,问及她的“绯闻丈夫”杨亚洲时,她都坚决不谈。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