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基地密练春晚小品 一改娘娘腔打造新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基地密练春晚小品 一改娘娘腔打造新形象
2010年01月13日 10: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山弟子闹春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赵本山春晚小品定下《就差钱》后,大家都关心小沈阳今年何去何从。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得不离开师傅的羽翼独闯春晚的小沈阳,与毛毛、程野及另外几位师兄弟已经在沈阳的本山基地秘密开始排练新小品,题材是针对娱乐圈的,而小沈阳将一改在《不差钱》中娘娘腔的风格,以全新形象让观众耳目一新。前晚,该小品在沈阳的本山基地秘密进行了首次排练。

  早在一个多月之前,本山创作班底成员之一、辽宁电视台编导尹琪就奉命前往北京入驻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并在那里开始了春晚小品的前期筹备。2009年12月6日,赵本山出席完《乡村爱情3》关机仪式的第二天,就曾离沈赴京秘密进入影视之家,了解了尹琪的前期工作。几天商讨后,本山提出一个点子,当时就是针对小沈阳、毛毛和程野3位“三枪”搭档准备的。因为当时来自各方的创意和点子不少,这个想法本山提出来之后并没有具体操作。直到元旦后赵本山从北京回到沈阳,这个创意再次提起来,一周前才开始进入了写剧本的阶段。据介绍,这个小品是针对娱乐圈一个非常热门的现象展开创作的,除了小沈阳、毛毛、程野3位核心成员,还有三四位本山传媒的二人转艺人加盟助阵。

  小品目前还处于高度保密状态,不过前晚开始的排练,让这个由7位演员组成的超级小品阵营也得以曝光。首次排练后赵本山又提出了一个新的点子,得到了创作团队的一致赞许。这个新点子对剧中的几位主角身份进行了调整,其中小沈阳的戏份被加大,成为绝对的主角。据透露,这一次小沈阳将一改在《不差钱》中娘娘腔的风格,完全是一个全新的形象,保证能让观众耳目一新。

  据了解,这个小品绝对是集体的结晶。创意是赵本山提的,崔凯作为有经验的前辈,首先搭建了小品的框架,而80后创作新秀尹琪则是具体的执笔作者。尹琪从2005年开始为辽台春晚创作小品,曾为潘长江、林永健、阎学晶、赵亮、句号、刘亚津等笑星大腕写过本子,去年的《不差钱》第一稿也是由他来执笔创作出来的。

  “带领更多的徒弟登上春晚大舞台”,一直以来都是赵本山的心愿,正因如此,如果一切顺利,在虎年春晚上观众将看到近10位赵家班二人转艺人登场。对于15日春晚语言类节目的首次通排,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排练顺利,赵本山与小沈阳两套班底都会出现,首度揭开“赵氏虎年小品”的神秘面纱。

  赵本山擅长打“夜战”,这在春晚剧组是人尽皆知的秘密。每一年春晚前夕,赵本山都是“白天不懂夜的黑”,用赵本山自己的话来说:“夜里的灵感那是噌噌的。”前晚,赵本山集合了春晚团队的多员大将,侃剧本、串台词,一忙活就是大半宿,等到他招呼大家去休息时,时钟已经指向凌晨5时了。(张漪)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