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公布电视剧备案 网友大呼反感穿越翻拍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公布电视剧备案 网友大呼反感穿越翻拍剧
2010年02月09日 13: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电总局官网日前公布了近3个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剧目。一些电视剧已经开拍,一些电视剧即将开拍。从剧目的内容来看,《手机》、《叶问》等翻拍剧和《古今大战秦俑情》、《梦回唐朝》等穿越剧,以及关于李白与杜甫、黄道婆、子路等名人的传记剧占了很大篇幅。不少网友对穿越剧感到反感,对热播剧续集《爱情公寓2》和原创性更强的《衣被天下》、《李白与杜甫》等剧表示期待。

穿越剧太雷人:《古今大战秦俑情》又翻拍

  《古今大战秦俑情》发生的时间在2012年,讲述秦俑博物馆里一尊秦俑突然自行移动并消失,一时间掀起各方追查。众人找到的却是一个3000年前的爱情故事:秦始皇为求长生不老,派徐福东渡求仙,童女韩冬儿爱上郎中令蒙天放,违背始皇,被双双赐死……这个故事让人想起张艺谋的同名电影,也跟前段时间热播的穿越剧《神话》也有某些相似之处。

  而另一个穿越剧《梦回唐朝》引起了更多争议。它讲述了男主角李慕然深入博物馆调研,却意外唤醒了千年玉棺中的唐朝女子杨雪怜。他与杨雪怜倾心相恋,为解救落入恶人手中的她,不惜穿越时空回到了唐朝。……一些网友认为《梦回大唐》剧情太雷,还有人称它是个山寨《寻秦记》。

古装剧受期待:《李白与杜甫》被拍成喜剧

  大家比较期待的《衣被天下》是古代传奇剧,女主角黄道婆,本名黄巧儿,南宋末年生于战乱,自小父母双亡,童年时期刻苦自强;少年时期充满创意,迷于织布;成年后追求理想,刻苦专研染织技术。虽历经战乱,却仍为理想事业而努力奋斗,改良棉纺织技术造福后代。该剧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一个原因是导演李国立曾经推出过《仙剑》系列作品,对艺术水准应该有所要求。更重要的可能是该剧网罗了很多名气响亮的实力派和偶像派,女一号是台湾女演员张钧甯,饰演黄道婆。她出演过很多台湾偶像剧,包括《痞子英雄》,以及电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等。其他演员包括年轻的帅哥美女袁弘、刘诗诗、萧正楠、李倩、唐一菲,老戏骨刘松仁、陈秀雯、郑佩佩、陶慧敏等。

  《李白与杜甫》将被拍成喜剧。主要内容是唐玄宗赐金放还李白,李白快马出了长安。正在此时,杜甫踌躇满志正在赶往长安。李白、杜甫一进一出长安,在洛阳相逢,同时遇见漫游到此的高适。三人狩猎、漫游、赋诗在齐梁……因为反映这段历史的影视作品不多,很多网友还是表示出很大兴趣。(陈祥蕉)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