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自曝不再相信爱 倪萍目瞪口呆:可能我落后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90后自曝不再相信爱 倪萍目瞪口呆:可能我落后了
2010年02月24日 15:22 来源: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目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执话筒的名嘴倪萍,最近的成绩如何。记者昨日获悉,自1月首次亮相云南卫视《民生大议》以来,该节目的收视率基本徘徊在全国同时段10名开外。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倪萍在处理一些涉及观点交锋的话题上,显得老到独特,但这种风格要被观众接受需要时间,例如在最近一期节目中,倪萍就被90后的爱情观惊得目瞪口呆。不过节目组回应认为,一般非娱乐性新节目,在周五黄金档有这样的排名已经很不错了。

收视率 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

  曾主持过无数场节目,在春晚上镇定自若的倪萍去年底重执话筒,主持交锋类节目《民生大议》,曾引起不少媒体的关注。因对房价敢说敢做,她甚至一度被传险遭房企封杀。不过,一个月过去了,节目的收视情况如何呢?

  记者昨天从官方途径获悉,目前为止一共播出7期的《民生大议》,除了第三期也就是被传遭封杀的“限制80后买房”那期,达到全国同时段的第6位,其余几期节目的收视率都在全国同时段25城市收视率排名的十名开外。第一期的排名是17,进入2月份第一期则排第19位。尽管这个收视率对一个地方卫视的节目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但同样的成绩对“金话筒”倪萍来说,似乎只能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主持现场 一度被90后震惊

  由于该节目的话题都是非常具有交锋性的话题,其中不少话题是令曾主持过无数场节目,在春晚上镇定自若的倪萍都从未遇到过的。比如26日晚将播出的节目中,讨论的是中学是否要开恋爱课。倪萍对话一位正读高二的90后女孩陈子兮,陈子兮开场就直言:“初中生、高中生恋爱已经是一个很普遍的事了”,这让见多识广的倪萍顿时目瞪口呆。

  1989年出生的“美少女”作家蒋方舟在节目中现身说法,道出90后价值观:“在这个浮躁和功利的社会里,90后已不再相信爱。”或许是受到90后观点的冲击,这期节目的结尾,倪萍很感慨地说道:“恋爱是一个特别美好的词,但今天我们在这儿说这两个字的时候,我一下觉得美好上面好像罩了一层雾。”她还感慨:“可能我落后了,我不知道有什么样的答案能回答。”

节目组 成绩已经非常不错

  不过,节目组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倪萍的表现非常好,而且这样的非娱乐思考性节目,在周五的黄金时间段,能有这样的收视率已经是非常不错了。至于是否达到最初预期的收视率,该负责人直言,我们自己定的标准是0.2,第三期达到了0.3早就已经突破预期了。

  为此,也有观众认为,其实节目在网上的延展性讨论就不错。例如禁止不良网游这一期,两位嘉宾陶宏开和水妖在录制节目中差异巨大的观点就在网上引起网民强烈关注,甚至又引起了门户网站的专门讨论。(李没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