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节目大混战 黄金档普及“性教育”言论生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相亲节目大混战 黄金档普及“性教育”言论生猛
2010年06月02日 09: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闫凤娇因《非诚勿扰》迅速成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热热闹闹的相亲热潮又迎来一次小高峰,虽然已经有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缘来是你》(简称《缘来是你》)、浙江卫视的《为爱向前冲》以及山东卫视的《爱情来敲门》,但是东方卫视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相亲节目的竞争之中,本周五即将上阵的全新相亲节目《百里挑一》,为相亲节目热再添一把火。

  现有的相亲模式大多是沿袭英国《Take Me Out》(带我走),每家卫视做小幅修改,原本最核心的相亲已不再是节目的主要目标,反之,嘉宾出位的言论、生猛的话题,这些能带来收视率的硬货才是电视台追逐的内容。

  荧屏大热 电视里天天有亲相

  这一拨相亲热潮中,山东卫视《爱情来敲门》最早推出,但全无反响,反而是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和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播出后,才引爆了相亲节目的热潮。

  浙江卫视几乎是复制了《我们约会吧》和《非诚勿扰》赛制,之前每周播出一期《为爱向前冲》,尝到收视高涨的甜头后,浙江卫视从5月28日起下猛药,连续13天推出特别版《为爱向前冲》,请来富有争议的女嘉宾以及性节目主持人万峰坐镇,火拼《非诚勿扰》。而安徽卫视则是将原来的《周日我最大》改成了母女一齐上阵相亲的《缘来是你》,安排在周日晚间播出。

  目前,观众已经能每天看到至少一档相亲节目,周六和周日更密集到每晚有三档相亲节目轰炸观众。

  版权问题 正版盗版角逐博弈

  目前国内相亲类节目形态大体相同,都是一排女嘉宾站在台上,对挨个出来的男嘉宾进行挑选,他们都是借鉴《Take Me Out》,拥有正版版权的《我们约会吧》曾宣称要打击盗版和剽窃。

  记者从《Take Me Out》的英国版权方(Fremantle Media公司)了解到,原本是江苏卫视和版权方已基本谈拢,拿到了节目制作方案,只差签约,湖南卫视突然“横刀夺爱”,抢走版权,在两个星期内就把节目制作出来。英国版权方规定一个国家只能授予一家电视台版权,江苏卫视自然不肯放弃谈了很久的项目,两档类似的节目接连播出之后,英国版权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东方卫视《百里挑一》制片人邵智愚批评说:“目前全国的约会交友类节目,其实都是同一个节目,只不过是一个正版加N个盗版而已。对于收视无止境的追求,放任媒体责任和道德底线。”

  眼球之争 嘉宾出位言论生猛

  正如邵智愚所说,目前相亲节目为收视率火拼激烈,他们拼的已不是“交友的成功率”,而是谁的话题更生猛,谁的嘉宾更出位。“宁愿坐在宝马上哭”的马诺、“非豪宅男不嫁”的朱真芳都因为出位言论在《非诚勿扰》走红,但这两个人相对于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的嘉宾,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为爱向前冲》既有家里有两辆法拉利,声称要“娶”男人的富家女盛凌云,也有自诩“文采超过张爱玲,美貌赛过范冰冰”的“祖德妹”贺应明,足以看出节目组的“精心”挑选。

  当《非诚勿扰》还含蓄地表示“我的身体是完整的”“最珍贵的东西还保留着”,《为爱向前冲》的女嘉宾已扬言“我怕洞房花烛夜时还要我教你”,尺度都相当大胆。浙江卫视特意请来性教育节目主持人万峰坐镇,一开口说话就是“从性学上讲”,在晚上黄金档普及“性教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