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谈新片《无耻混蛋》:我是电影角色的上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昆汀谈新片《无耻混蛋》:我是电影角色的上帝
2009年05月21日 16:3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昆汀·塔伦蒂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好莱坞大导演、“坏小子”昆汀·塔伦蒂诺向来是媒体的宠儿。昨天,他的竞赛片《无耻混蛋》在戛纳首映,之后的记者发布会就像一场庆功会。昆汀带着包括布莱德·皮特在内的8名演员和一个制片人,一边喝着香槟一边和各国记者们开玩笑。现场气氛融洽,笑声朗朗,一如影片给人的感觉——一个梦幻幽默的成人童话。

  类似幻想喜剧

  《无耻混蛋》的故事开始于德国占领时期的法国,犹太女孩肖桑娜亲眼目睹家人惨遭纳粹杀害,不得已以新的身份经营一家电影院。当她迫于压力举行“德国电影首映式”的时候,她计划要烧掉电影院为家人复仇。同时,一支犹太战士小分队也在暗中潜入纳粹占领的法国,刺杀纳粹……片中充满了幽默和幻想,导演甚至在电影中让犹太人干掉了希特勒。对此,昆汀解释说,这部影片有些类似幻想式喜剧,“我想让我的角色改变世界,虽然他们在现实生活中不存在,但在影片中他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他说:“我爱这些角色,像上帝爱他的子民。对我的角色来说,我就是他们的上帝。”

  前期准备五年

  《无耻混蛋》从最早构思到立项准备剧本,用了差不多5年,可以算是昆汀沉淀最久的作品。而剧本只用5个月左右就完成了,“我是从去年的2月开始写脚本的,我曾考虑要不要把故事写成3部,然后作为电视的迷你系列剧拍摄,但最终我还是决定不能太惯着自己,要把这些收到一个脚本里去。”写完之后昆汀发现,这些故事似乎只可能存在于剧本里,自己也想象不出哪些人可以来演。“所以我想,还是把剧本印出来了再说吧,看看能发生什么事。我永远记得那一天,制片人来到我办公室,看了两页之后就说:‘我们把这个剧本拍成电影吧!’我高举双手说:‘太好了!’”

  乐为世界拍片

  之前昆汀曾带着《刑房之死亡证据》角逐金棕榈,结果铩羽而归。这次,他颇为自己以及这部影片骄傲:“这部影片和《低俗小说》很像,程度上更加凌厉,就像这个片名的含义——他们丧尽天良,我们以暴制暴!”在昆汀看来,戛纳电影节就像世界电影的奥运会,全球热爱电影的人为了同一个目标来到这里。“我到了这里就不再是美国导演,我拍片是为了世界。”有记者打趣说:“在影片里,你为了烧死纳粹而烧掉了无数胶片,这就是你热爱电影的理由?”昆汀笑着说:“如果烧了胶片就能赢得争议和胜利,那我就烧。这就是如何靠电影的力量来改变世界。” 特派记者 张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