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演孔子获赞 周迅"南子"造型有点"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润发演孔子获赞 周迅"南子"造型有点"雷"(图)
2009年05月22日 15: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润发周迅在《孔子》中的造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等主演的史诗影片《孔子》目前正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拍摄。继周润发“孔子”造型早前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曝光后,记者昨天在河北探班中揭秘了周迅在片中的“南子”造型,众人惊呼“有点雷”。

  记者昨天了解到,之前盛传的关于孔子的武打戏,在片中只是驾马车和射箭;而爱情戏,似乎也仅限于与南子之间见个面而已。周迅昨天的“南子”造型在片场亮相,她一身蓝色长袍,满头蓝色珠链形同一个帽子,“帽子”上一只金色镂空凤凰,颇显繁琐,与人们对春秋时期传统造型的印象相去甚远,一众媒体不禁小声嘀咕 “有点雷!”

  周润发面对媒体仍不改平常戏谑风格。问及对孔子的了解以及为影片准备的功课,周润发坦言“对孔子一点也不了解”,他说很多都是导演告诉他,还有很多专家教他礼仪,如何走路说话等,“我只要理解剧本里的这个角色就够啦”。而对导演选中他来饰演孔子,发哥竟认为“可能因为我个子高吧,听说孔子一米九三,我才一米八,所以鞋子里还增高了一点呢!”对于为何接演,他的回答更无厘头,“这是学普通话的好机会啊,不能总在香港混吧,我要出来混!”

  但胡玫对周润发赞不绝口,“他其实是外松内紧的人”。胡玫举例发哥曾经提出很多关键细节,在艺术上也很有想法,“有一场雨中孔子离开鲁国的戏,三月份我们已经拍好,但他有一天来说,孔子在大雨中大笑起来更能体现其孤独;我觉得这是神来之笔,在上周就重新拍了这段。他非常敬业,带伤完成雨中的戏份,这种精神值得很多年轻演员学习”。在片中饰演“颜回”的任泉揭发,“我从来没见过发哥在片场看过剧本,但所有台词他都能倒背如流,连文言文也不在话下”。据悉,周润发为接演“孔子”这一角色,此前已减肥近十公斤,可谓做足准备。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