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非常完美》片花亮相戛纳 章子怡:我想拍短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携《非常完美》片花亮相戛纳 章子怡:我想拍短片
2009年05月22日 15:5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的评审,章子怡于法国当地时间昨日中午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她告诉记者说,本来作为评审,应该尽量避免在颁奖之前接近媒体,但这次,她首次担任制片人的电影《非常完美》也来到戛纳做宣传,所以才会带着影片30秒的片花作短暂亮相。

  穿着淡蓝色的丝绸吊带裙,披散着一头鬈发,章子怡昨日一直笑脸迎人。刚来到戛纳2天的她,连老同学秦昊的生日会都没去,就直接到电影宫看阿莫多瓦执导的《破碎的拥抱》。“可惜来晚了,之前几位华语导演的片子都没看到!”她透露,5月24日电影节闭幕那天,她会专心去电影院补课,因为那天会重放所有主竞赛片。在之后的几天之内,章子怡要看20多部短片作品,虽然并非主竞赛单元作品,但却让她觉得压力更大。“因为这些导演都是学生,我的决定将直接影响他们今后的命运。我也年轻过,当过新人,因此很清楚地知道机会对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我必须慎重。”对于4位华人导演的入围,章子怡说:“当然希望他们得奖,但今年确实竞争太激烈。”章子怡说,前天晚上和李安导演吃饭的时候,聊了很多当年拍《卧虎藏龙》的事。“我取笑他当时拼命抽烟,他则取笑我总是哭鼻子——事实是,我们当年的压力都太大了。虽然拍《卧虎藏龙》很苦很累,没少让我掉泪,但如今回忆起来,都是美好的记忆。”

  昨日,看到《非常完美》发布的剧情和片花,记者对章子怡的这部新片风格有了初步感受,她在其中的角色可爱得有点犯傻。“这个角色跟我以前演过的都不一样,她很可爱,很感性,也很大胆。她的脑袋里总是充满天马行空的幻想。我自己当然跟她不一样,我从来不做白日梦,我的人生原则就是脚踏实地!”章子怡在片花中时而留着刘海齐齐的长发,时而又扎两根麻花辫,笑起来嘴巴大张,跟范冰冰烈焰红唇的美艳扮相相映成趣,颇有点“丑女无敌”的意味。章子怡透露,剧组每天的气氛都很开心。有一场她和两位好朋友拍“床戏”——她因为生病而卧床,两个好朋友来看她,三个女人在床上一起唠叨男人——拍的时候就让每个人都乐不可支。在做制片人的过程中,章子怡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也是前所未有的累。“剧本是等不来的,主动权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就是我当制片人的原因。只要我看到好的小说,我就可以把它变成电影。其他事情我没多想,譬如要不要去好莱坞当制片人之类的。有机会的话,我倒是想拍拍短片,这是这次当评委的灵感。”记者 张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