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后人索电影版权费被拒 跳楼不成脚受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叶问后人索电影版权费被拒 跳楼不成脚受伤(图)
2009年06月12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准除了教过甄子丹外,还指导过梁朝伟学习咏春拳招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咏春宗师叶问的小儿子叶少华找到同父异母的兄长叶准,拟索取电影版权费,因被拒之门外而声称要跳楼。

  叶少华跳楼不成脚受伤

  以咏春宗师叶问为题材的电影《叶问》去年票房火爆,于是眼红兄长叶准担任该片顾问的叶少华,前日到叶准家中索取电影版权费。叶准拒绝相见,让妻子讹称自己不在家,叶少华勃然大怒,大吵大闹,并爬出走廊栏杆外声称要跳楼自杀,街坊恐搞出人命,立刻报警。

  警员到场规劝,但叶少华情绪激动,幸好一名警员趁他不注意,冲前将他拉回安全地方,纠缠间叶少华左脚受伤,需送院治疗。

  事后叶准表示,他与叶少华由于年龄相差近20岁,又同父异母,所以两人关系疏远。父亲逝世后,留下1.2万港元遗产,已分给叶少华及另一妹妹,但叶少华多年来仍不断向他索钱,每次他都给予数百元,已先后数十次。而自从电影《叶问》上映以来,其弟以为他独占电影版权费,更加频繁地向他索要钱财及要求摊分版权费。

  叶准称没收版权费

  叶准称,自己只是获得1万余元顾问费,主要是当电影技术顾问及教甄子丹咏春拳招式,其间自己又到佛山找资料,并为电影到北京、上海等地宣传,从未收取过电影版权费,但叶少华不信。

  叶准目前以教咏春拳为生,手下有十多名徒弟,他表示自己有固定收入,接济弟弟本无问题,但这次事件后,已不想与对方见面。

  电影《叶问》制作方负责人黄百鸣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叶少华,而别人的家事,自己也不方便插手。 (何 边)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