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音乐家不愿独活 与绝症妻子手牵手安乐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英音乐家不愿独活 与绝症妻子手牵手安乐死(图)
2009年07月16日 08:4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爱德华·唐斯和妻子琼·唐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英国著名指挥家爱德华·唐斯和妻子琼·唐斯赴瑞士,在一家协助自杀的诊所实施安乐死。两人亲友14日说,琼罹患绝症,听力和视力退化严重的爱德华不愿独活,于是他们决定以这种方式辞世。

  结婚54年 没了她,他也不想活了

  唐斯夫妇的子女14日发表声明说:“共度54年幸福时光后,他们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不再因严重健康问题而挣扎……他们获得瑞士苏黎世‘尊严’机构帮助,在他们自行选择的环境中平静离世。”

  声明说,唐斯夫妇10日辞世。“他们喝下了少量的药物,然后分别躺在两张并排的床上,几分钟之后,两人入睡,十分钟之后离开了人世。”他们的子女透露,“他们希望死的时候能够在一起,他们隔着床,手牵着手。”据悉,爱德华“几乎失明,越来越听不见”,终年85岁。琼患绝症,终年74岁。

  爱德华的经纪人乔纳森·格罗夫斯说,琼确诊癌症晚期,而爱德华未患绝症。“他俩商量后作出这一(安乐死)决定。爱德华本可以在琼过世后继续生活,但他不愿这样做。没了她,他也不想活了。”

  格罗夫斯说,他为这对夫妇过世消息震惊。就两人选择安乐死,他认为,这一决定“相当有胆量”。

  安乐无憾 爱德华曾和帕瓦罗蒂合作

  唐斯夫妇的子女在声明中说:“他们认为自己极其幸运,因为生活充实、职业生涯和私人生活均如此精彩。我们的父母没有宗教信仰,不要举办葬礼。”

  爱德华自幼学习小提琴,作为指挥尤其擅长歌剧演出,在业界享有盛誉。他多年供职于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出超过950场,先前与意大利已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卢恰诺·帕瓦罗蒂等顶尖艺术家合作。

  他与英国广播公司交响乐团合作超过40年,其中11年担任首席指挥。

  爱德华1970年成为澳大利亚歌剧团音乐总监。悉尼歌剧院1973年建成后,首场歌剧演出即由他指挥。

  他的妻子琼曾当过舞者、舞蹈指导和电视制片人,担任爱德华助手数年。格罗夫斯说,爱德华“自主性极强,矢志不渝追求音乐最高境界”。

  批评者指责 诊所在推动“死亡旅游”

  伦敦警察局说,正在就唐斯夫妇死亡一事展开调查。

  英国法律规定,协助自杀属于犯罪行为,犯这种罪者最多会获刑14年。协助自杀指提供必要帮助,使人们可以自行了结生命。

  眼下仅瑞士、荷兰、美国的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等少数几个国家和地区允许协助自杀。

  美联社报道,只有瑞士允许外国人到境内获得自杀协助。“尊严”机构是瑞士唯一主要为外国人提供协助自杀服务的组织。这家机构已为100多名英国人提供这项服务。

  批评者指责“尊严”机构推动“死亡旅游”发展。瑞士司法和警察部长伊夫琳·威德默—施伦普夫去年表态,反对外国人为自杀到瑞士“死亡旅游”。

  而“尊严”机构人员说,他们只是满足成员需求,为机构成员提供办理相关法律手续、安排愿意开镇静剂的医生来咨询等服务,费用约为9200美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