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南昌坐动车回杭州:看报补觉不拍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南昌坐动车回杭州:看报补觉不拍照(图)
2009年10月19日 16:1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杭州城站火车站,冯小刚检票出站。 魏志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前晚的“金鸡百花”颁奖礼上,冯小刚凭着《集结号》拿到了迟到多年的金鸡奖。拿到的“金鸡”还没焐热,昨天冯小刚就和助手一早从南昌坐火车急急赶到杭州,拍摄新片《唐山大地震》。巧的是本报记者和冯导坐的是同一趟南昌到杭州的D96次动车,更巧的是座位都在同一节车厢。于是冯导在火车上的一举一动,都没逃过记者的“鹰眼”。

  一般人想象冯导这样的大导演坐火车,会像《天下无贼》中一样包一节车厢,而事实上冯小刚只是和普通人一样,买了一张车票。昨天上午7点半,在南昌火车站3号站台,记者发现冯导和助手各拎一只行李箱,大步流星走向D96动车的第9号车厢。进了车厢后冯小刚摘下墨镜,坐在座位上安静地翻阅当天的南昌报纸,显然他对前晚的“金鸡”奖还是很关注的。记者的座位就在冯导前面几排,当记者很惊喜地向他打招呼,询问是否是去杭州拍《唐山大地震》时,他笑着点头,并表示大队人马早就到杭州了。不过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采访时,他表示早上起得早,脑袋有点迷糊,想睡一觉。看见冯导有点疲倦,记者自然不便再打扰。

  8点05分火车开动,一直埋头看报的冯导并没有引起车厢其他乘客的注意。看完报纸后,因为早上起得太早,冯导和大多数乘客一样,趴在小茶几上开始补觉,不一会儿就昏昏入睡,车厢里一片安静。

  但安静只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就被车厢里一个大声打电话的女声打破了。一开始大家觉得她打一阵就完了,忍一下就过去了,但没想到她是打手机聊天,似乎一下子完不了。车厢里睡着的人很多都被吵醒了,但碍于面子,敢怒不敢言。

  这时传来一个洪亮的声音:“小点声打电话!”原来冯小刚忍不住发话了,并且说了两遍。那个女声听见了,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打电话的声音低了下去。而冯导的这一嗓子,让坐在他周围的乘客发现自己身边原来坐着大导演冯小刚。

  10时30分左右,车厢来了一位乘警登记乘客身份证,登记到冯导时也认出了他。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车厢里来回走动的不少乘客,都发现了正欣赏窗外风景的冯小刚。一位影迷冲过来就想拍照,不愿被打扰的冯导坦率地表示不可以。

  12时05分,列车到达杭州城站火车站,冯导和助手下了火车。记者听见出站口查票的大姐们,在兴奋地议论刚刚走过去的冯小刚:“脸孔好像很严肃,不笑的。(报道)说他十几年终于轮到自己了(拿金鸡奖)。”

  昨日中午抵杭后,冯导没有直接去下榻的歌德大酒店,而是直接去几个即将拍摄的现场看景。《唐山大地震》第二次在杭州的戏将于今日正式开拍,主要是张静初的戏,浙大之江校区仍是拍摄点之一。钱江晚报记者 陆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