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满意度榜”爆冷 张艺谋冯小刚不敌韩三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导演满意度榜”爆冷 张艺谋冯小刚不敌韩三平
2009年10月29日 16:2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公布“华鼎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英、美、韩等五国榜单后,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进入国内榜单发布期,“导演子榜”昨日率先发布。目前已取得4.1亿票房的《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荣膺“导演之首”,而著名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却榜上无名,不禁让人奇怪。

韩三平获普遍认可

  从华鼎“导演子榜”可以看到,献礼片《建国大业》的总导演韩三平以881分高居榜首,优势明显。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极具创意地大胆探索主旋律影片产业化之路,尝试性起用“全明星”阵容打造重点献礼片《建国大业》,9月16日上映,截至10月23日已取得4.1亿元的票房成绩,创下了国产电影票房的最高纪录。这一成功创举令《建国大业》成为本年度文化大事件。作为该片总导演的韩三平自然赢得“老百姓口碑”,高居导演榜首位。

  可惜的是,记者没有在榜单中发现同为该片导演的黄建新,韩三平不止一次提到,没有黄导他一个人不可能完成这么庞大的作品。身为导演协会会长的黄建新没有出现在“导演榜”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长期做制片等幕后工作,而不为观众所熟悉。 

张艺谋冯小刚榜上无名

  遍观导演榜,不见黄建新之外,两位大导演也不见踪影,那就是张艺谋和冯小刚。两位导演都很有观众缘,体现“老百姓口碑”的华鼎奖没有这两位恐怕说不过去。对此,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解释道,导演榜有50个入围席位,但冯小刚、张艺谋被组委会放到了“艺人总榜”接受满意度调查,按照评选规则,参加总榜排名的不参与子榜排名。所以50个席位少了冯小刚、张艺谋两个,成了现在的48席。看来组委会是对两位大导演特别关照了一下。

  与之相比,陈凯歌似乎稍逊一筹,无缘总榜,但以总分877的成绩居导演榜第二位。

  

新人上位速度惊人

  导演榜中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现象,就是几位新导演上位迅速。其中陆川、宁浩分别以843、842的总分排在第7位、第8位(去年两人分别排39、20位),与许鞍华、侯孝贤、李少红等名导分享导演榜前10位,甚至排到了陈嘉上、王家卫、姜文、李安前面。两位导演排名上升明显,显然与他们的作品分不开,陆川的《南京!南京!》和宁浩的“疯狂”系列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姜伟以总分793排在第32位,居何平、田壮壮等著名电影导演之前,显然是拜《潜伏》大热所赐,可见“老百姓口碑”重作品胜过名气。

调查力保“口碑”公正

  记者从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集团获悉,“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各系列子榜将依次公布,预计从12月10日至2010年1月5日,全范围满意度指数将分别按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道德修养、商业价值发布;预计2010年1月11日,“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指数”将最终揭晓。 

  有别于目前名目繁多的个别榜单,华鼎满意度调查由联信专业调研机构制作,且已有两届成功经验,本报也曾对上届颁奖的盛况做过详尽报道。秉着“公开公正”的原则,组委会详细发布相关数据:本届“导演榜”满意度调查回收有效样本总量348456份,其中网络样本242677份,街头拦截样本63788份,电话访问样本41991份,取样渠道具有代表性。而从样本分布来看,本次抽样调查几乎涵盖了社会各大阶层。(尹雪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