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被曝与议员不和 写藏头诗对骂是巧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施瓦辛格被曝与议员不和 写藏头诗对骂是巧合?
2009年10月30日 09:3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施瓦辛格和他的藏头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综合消息 好莱坞影星施瓦辛格弃影从政、担任加州州长之后,政绩如何且不说,至少文字功底却是越来越好了。日前,施瓦辛格回信否决了该州民主党议员汤姆·阿米阿诺(Tom Ammiano)的提案。而这封否决信居然是一首藏头诗,信件每行第一个字母连起来就是“T(Tom),I f**k you,A(Arnold Schwarzenegger)”。虽然州长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称此事纯属巧合,但联系到阿米阿诺议员一贯与施瓦辛格不和,早前还大骂施瓦辛格是“骗子”,这种“巧合”的说辞显然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大多数民众更愿意相信,肌肉男施瓦辛格步入政坛后,内外兼修,文字功底今非昔比,藏头诗这种高级的文字游戏现在也能玩得炉火纯青了。

  汤姆·阿米阿诺与几位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希望加州能在旧金山地区创建基础设施融资区,采取融资计划推动这些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通常此类法案如果不是问题太多的话,州长会予以批准。但汤姆·阿米阿诺与施瓦辛格素来看不对眼,本月初又在集会上批评施瓦辛格的施政方式,还大骂他是“骗子”。施瓦辛格否决了这项提案,并在否决信上以藏头诗的形式对阿米阿诺议员予以反击,即信件每行第一个字母连起来就是“T(Tom),I f k you,A(Arnold Schwarzenegger)”。州长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称此事纯属巧合,“试想每天写那么多否决信,这种巧合的出现是迟早的事。”

  阿米阿诺与施瓦辛格政见不合,但直到本月初旧金山市长举行的一次聚会上,两人才正面交火。据报道,当时施瓦辛格发言时不少人起哄,试图打断他的讲话。现场的实况录像显示,阿米阿诺的声音相当突出,他大骂施瓦辛格是个“骗子”。施瓦辛格走后,阿米阿诺上台演讲,猛烈抨击施瓦辛格的施政方式。自那次事件后,阿米阿诺先后提出过8项提案,施瓦辛格否决了其中的6项,这次还在否决信里附赠藏头诗一首。针对州长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关于“巧合”的解释,阿米阿诺的发言人针锋相对,暗指施瓦辛格因私忘公:“州长先生创造性地运用了所谓的‘巧合’,真是有威信啊!当然,州长先生很有政治幽默感。但不幸的是,这种幽默感最终还是由旧金山的市民买单。” (杨莲洁)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