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美电影节在好莱坞开幕 蒋雯丽等获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五届中美电影节在好莱坞开幕 蒋雯丽等获奖(图)
2009年10月3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五届中美电影节十月二十九日晚在好莱坞美国导演公会开幕。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应邀参加开幕式,携手走过红地毯。金鸡奖影后、蒋雯丽凭借在《立春》中出色表演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张炜)第五届中美电影节当地时间二十九日晚在好莱坞开幕。中国影片《高考一九七七》拉开了本届电影节的展映大幕。任程伟与蒋雯丽分别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

  当晚,中美电影节开幕式在美国导演公会总部举行,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率领中国电影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影星蒋雯丽、任程伟、周显欣,导演顾长卫、江海洋等中国电影人与好莱坞同行依次走过红地毯,步入开幕式会场。

  第五届中美电影节主办方、美国鹰龙传媒公司总裁苏彦韬介绍说,本届电影节共有五十三部中美影片将在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展映,是历届电影节中参展影片最多、最新的一届,其中包括:众星云集、创造票房奇迹的中国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吴宇森作品《赤壁•决战天下》,金鸡奖得奖影片《高考一九七七》、《立春》、《李米的猜想》以及《风声》、《非常完美》、《寻找成龙》、《游龙戏凤》等三十多部中国国产影片。

  中国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参展的国产优秀影片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情,展现了人性深处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他说,希望“中美电影节”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中国电影赢得更多美国观众的喜爱。

  讲述中国恢复高考后知青命运转折的电影《高考一九七七》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数百名中美电影人和嘉宾观看了这部反映中国特殊岁月里人性复苏的影片。该片曾荣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和金鸡奖最佳编剧奖。

  本届电影节“金天使”奖在开幕式上揭晓,《建国大业》、《高考一九七七》、《立春》、《酸枣坡》等影片荣获“金天使”奖。任程伟凭借《可爱的中国》荣获最佳男演员奖;金鸡奖影后、《立春》女主角蒋雯丽荣获最佳女演员奖。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