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评当红导演:张艺谋比陈凯歌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薇评当红导演:张艺谋比陈凯歌牛
2009年11月02日 10:21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安静的角色 价值感不够

  记者:现在的花木兰,还有《锦衣卫》里镖头的女儿,包括之前的孙尚香、小燕子,你饰演的角色都是女中豪杰,这跟你的个性有关吗?

  赵薇:因为我可能不善于演“花瓶”吧。我觉得我的这些角色在我看来,在片子里都非常“跳”,她们会让我有创造的冲动。如果演一个很安静、很文弱的女人,整天在男人身后躲着那种,对我来说演这样一个角色的价值感不够。

  记者:你认为陈凯歌和张艺谋谁更牛?

  赵薇:张艺谋,因为奥运会开闭幕式嘛——是不是没有人像我这样回答的,我得罪人了吧?

  出名和挣钱 选择挣钱

  记者:家人不在身边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赵薇:从小的时候我就是很独立的,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爸妈就开始不给我做早饭了。很多父母都会给孩子做早餐,鸡蛋牛奶,还送你上学,我是从来就没有的,除非是第二天升学考试了,我妈破天荒起来给我做了顿早饭。

  记者:当初决定要离开安徽,去北京考大学了,家人是什么反应?

  赵薇:他们知道了都很惊讶,说很好啊,没想到你觉悟还挺高的。对于我,他们的态度一直是你爱干嘛干嘛。后来我考上了,他们就觉得太好了,完全是个惊喜。最后我还考上了研究生,我们全家都很震惊,我就一下子成了全家学历最高的人了。

  记者:出名和挣钱二选一,你选哪一个?

  赵薇:挣钱啊!只听过被“盛名”所累,谁会被“盛钱”所累?

  当初幼稚得让人崩溃

  记者:看到之前拍的电影或者电视剧会有什么感觉?

  赵薇:我觉得我演得挺好的。现在再看当初的小燕子,确实挺珍贵的,我依然觉得是不错的演出。

  记者:除了演戏,过去说的话、做的事,现在看来会觉得幼稚吗?

  赵薇:我们刚出名的时候要填一份档案,最喜欢吃什么最喜欢喝什么,最喜欢哪个明星什么的。我一看自己当初填的,天哪!简直幼稚得让我自己都要崩溃了。比如说你最喜欢吃什么,现在问我也许会说豆腐、绿茶之类的,我那时候居然可以列出五个,而且都是吃了就可以巨肥的那种,什么粽子、巧克力、牛肉干,我的妈呀,难怪了我那时候要肥了。综合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