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说服周润发葛优飚戏 一封信一张纸搞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姜文说服周润发葛优飚戏 一封信一张纸搞定(图)
2009年11月11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11月10日,姜文历时三年筹备的西部传奇大片《让子弹飞》在北京举行首次媒体发布会,姜文、周润发、葛优这三位华语影坛巨匠级人物,及陈坤、姚橹、廖凡、张默四大小生集体亮相。现场,三位影帝不谈剧情不聊艺术只说冷笑话,似乎在比拼幽默本事。周润发现场不住耍宝,笑葛优玩枪有小马哥气势。据悉,《让子弹飞》今年9月底已经正式开拍,预计在明年的暑期档或国庆档上映。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记者 张哉麟)如何让两大影帝周润发、葛优出现在同一部电影中?导演姜文的办法是送给每人一封厚厚的信和一张薄薄的纸。厚厚的信是剧本,薄薄的纸是支票。

  姜文执导的第四部电影《让子弹飞》11月10下午在北京举行首次媒体发布会,能导善演的他自己也是男主角之一,带领着影片主创周润发、葛优以及陈坤、姚橹、廖凡、张默悉数亮相。

  主持人崔永元问姜文,如何让不同风格的周润发和葛优出现在同一部电影中?

  姜文一脸严肃地告诉大家,有两种办法:第一种,我跟葛老师说,发哥来了,你来不来。然后我再跟发哥说,葛优来了,你来不来。第二种,我跟葛优说,这个角色发哥想演,回过头我跟发哥说,这个角色葛优想演。

  “但这两种方法我都没用。”姜文话锋一转,将底下正发笑的记者注意力又吸引回去,“我给他们每人人写了一封长信,有140页,叫‘剧本’;还有一封信,一人一张纸,是支票。”此话一出,竖起耳朵听的记者们再次笑出声来。

  随后,崔永元追问姜文女演员是谁时,姜文出人意料地指着身边坐着的陈坤、姚橹、廖凡、张默说,“你怎么知道这些人都是演男的?”现场顿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不过,即使姜导不愿透露女主角的名字,但根据媒体早已公开的报道,以及最近流传出来的影片剧照,刘嘉玲出任第一女主角已无任何悬念。

  姜文是当代中国电影界比较重要的一个人物,能演能导,无论是其最著名的自导自演的第一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1998年的《鬼子来了》和2007年的《太阳照常升起》,都具有极其强烈的个人风格,他对人物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细节有独特而敏锐的把握,并将之与一般导演不同的方式而表现出来,因而有时也颇受外界争议,观众常常抱怨“看不懂”。

  为了消除外界疑虑,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在见面会结束时特别补充,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动作片,姜文是按照地地道道的商业片在拍,按照商业片的制作过程在经营,“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一部优秀的影片,同时也希望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强大的发展动力。基础是什么,票房、观众人次!” 而姜文自己也表示,这次一定拍一个让大家看懂的电影。

  这部电影据说投资2亿,已于今年9月底开拍,预计明年年中上映。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