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不做小燕子很多年 新"还珠"何必拉她的大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薇不做小燕子很多年 新"还珠"何必拉她的大旗
2009年11月11日 10:0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9日,电影《花木兰》宣布公映时间为2009年11月27日。电影主要演员赵薇、房祖名等在赵薇新开的饭馆“乐福餐厅”出席发布会。 中新社发 曹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铁齿铜牙纪晓岚》里有个故事,说皇上爱写字,写坏了的字、盖坏了的章照理都该销毁,不防有人买通了专司此职的太监,偷了皇上的墨宝出宫,自行装裱,挂在一处卖官鬻爵的所在。来走门路的各地官员一看见皇上的字,难免“失敬失敬”。其实,皇上在宫里想起来的时候还问呢:“朕那天写的字哪儿去了?”鲁迅说的“拉大旗作为虎皮,包着自己去吓唬别人”就是这种情形。湖南卫视重拍《还珠格格》频频搬出赵薇说事,一会儿她是制片人,一会儿她是发起者,其实也是扯她的大旗做新版小燕子的虎皮的用意。

  这或可算作是宣传手段之一种,但实在也是底气不足的表现,像初出校门的学生不敢让简历上的“工作经历”一栏留有空白,挖空心思也要找几桩不足挂齿的往事填进去,来头越大越好,总之绝不肯像诸葛亮那样,承认在走出茅庐之前没有任何军事方面的工作经验,固然是大环境所致,但也免不了有拉大旗作虎皮的嫌疑。

  用俗气的话来解释,拉大旗作虎皮其实就是“抱粗腿”的意思,蚂蚁坐到象牙上,多少会有涨价的可能。投拍一部电视剧,考虑关注度本是通情达理之事,但将关注度置于前期花哨的宣传效果而非电视剧本身,实在有些本末倒置。况且,自己的事非要拖别人下水也实在不近情理,揪出了卖官鬻爵的坏人,老百姓还得捎上写坏了字的皇上一起骂,将来新版《还珠格格》若是不小心雷了人,赵薇岂不是难逃其咎?

  也许湖南卫视倒觉得是免费为赵薇炒作了一把,但赵薇不做小燕子已经很多年,好容易脱离了当年定下型的模式,十多年后偏偏又被人拿来热炒一把,像爱吃鱼冻的人忽然发现你好心地把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鱼放进微波炉里转了一圈,心中难免忿忿:好容易凉了呢!徐雯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