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演戏管生活 小沈阳、毛毛谈张艺谋大呼“感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教演戏管生活 小沈阳、毛毛谈张艺谋大呼“感动”
2009年11月27日 10:0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枪》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不差钱”组合的小沈阳和毛毛在《星光大道》上认了张艺谋当“舅姥爷”之后,那对“舅姥爷”的热乎劲,不亚于春晚时的“毕姥爷”。日前,毛毛和小沈阳通过《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片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张艺谋,连说几个“感动”。

  教演戏小沈阳自己跟自己急

  对小沈阳和毛毛这样的电影新人来说,拍电影最难不是按照导演的要求演,而是导演对他们根本没要求。张艺谋知道小沈阳和毛毛舞台表演经验丰富,为了不压制他们的喜剧天分,拍摄时很少提要求,这反而让小沈阳和毛毛心里没底。

  小沈阳有一场戏,张艺谋告诉他想怎么演就怎么演:吓疯了、吓哭了,吓得大喊大叫或者到处乱跑都行。小沈阳一听就懵了,到底该怎么演呢?拍了一遍又一遍,就是听不到导演喊“过”。

  小沈阳说:“拍这场戏,根本找不着地方下手,自己跟自己都急眼了”。张艺谋一看小沈阳状态不对头,赶紧亲自上阵,给小沈阳分析人物从害怕到平静的状态,并做起了示范。

  毛毛最难忘的则是影片中“逃跑”的段落,她一个人,背着塞得满满当当的五六个大包袱,在山路上夺命狂奔。

  毛毛说,拎着那几个大包袱,就连走路都费劲,何况还要连摔带爬地在崎岖山路上奔跑。跑第一遍时还能勉强应付,第二遍就已经不行了,跑完第三遍,毛毛干脆一下子躺在了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脸色煞白。

  张艺谋特别温和,不住地让毛毛休息,可就是不喊“过”。毛毛说:“当时连哭的心都有了,眼泪就在眼里含着呢。可是转念一想:千万别哭,要是哭了非得被别人笑话,那样的话就更丢人了,于是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 ”

  管生活张艺谋给毛毛找助理

  毛毛参加《三枪》的拍摄,本来想带一个助理进组,来帮自己打理一下日常生活,在拍戏渴了、累了时能给自己递瓶水、揉揉肩。但赵本山告诫她:还是尽量低调点,别那么张扬。毛毛听了赵本山的话,独自一人来到了剧组。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张艺谋早已考虑好了一切,她刚一进组,张艺谋就为她安排了一位助理。一场戏拍完,马上就有人过来给她打伞,还有人替她按摩腿。弄的毛毛很不好意思,连说不用。可她根本推辞不掉,那位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扳过她的腿就按摩。

  开方子张艺谋传授防晒经验

  《三枪》的拍摄地在甘肃,风沙很大,日照强烈。张艺谋要求剧组每个人统一服装:戴帽子、眼镜、穿上长袖衣服、戴上头巾,每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的。

  小沈阳本人肤色非常白,他的戏装又是鲜艳的粉色,这正是张艺谋想要的反差效果。小沈阳的皮肤也得到张艺谋的不住称赞,说他像“韩国明星”。在片场,每一条拍完之后,张艺谋就会招呼工作人员给小沈阳打伞,千万别让他晒黑,甚至还跟大家交流起了哪个牌子的防晒霜效果最好。

  程野在片中总是敞着衣服,露出大肚子和肚脐。有一场戏,程野要被沙土掩埋。这下子弄得他浑身是土,而进入肚脐中的沙子用手抠不出来,用水也冲不出来。程野半开玩笑地说:要这样下去会不会得结石。

  张艺谋听说之后,马上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在程野的肚脐上贴上胶布,这回怎么埋都进不了沙子了。 记者 王琳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