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嘴硬称失败是传说 小沈阳愁春晚没剧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嘴硬称失败是传说 小沈阳愁春晚没剧本
2009年12月14日 15:24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枪》被誉为老谋子的一次华丽转身,不过不少看过电影的观众却将其形容为张艺谋华丽地“陨落”。当一部故事被叙述得支离破碎,犹如春晚小品加长版的电影,首轮票房飙升似乎只是由于张艺谋、小沈阳的明星效应。昨日,张艺谋带领《三枪》剧组做客东方卫视《舞林大会》特别版节目录制现场,在随后的记者采访中,面对一个个尖锐的问题,以往举着艺术大旗的张艺谋也未能说出《三枪》究竟有何实质性的精神内核,而对于外界对于《三枪》的负面评论,张艺谋则狡猾地以一句“那只是个传说”一语概括。

嘴硬 自信老谋子眼中没失败

  对于改编自科恩兄弟《血迷宫》的《三枪》来说,前者在观众眼中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悬疑佳作,但是到了张艺谋手中,故事却变为了一个无厘头的闹剧。昨日,对《三枪》票房表现自信满满的张艺谋,针对《三枪》在叙事性上,前半截搞笑,后半截惊悚犹如前后“两张皮”的质疑,他认为《三枪》比《血迷宫》叙事上更为缜密,“《三枪》没有必要将所有的事情都交代得十分明确,所谓的悬疑就是要让观众自己去琢磨一些东西。有人说张三巡捕冷静细心,为何还会在杀人之前犯下让王麻子将保险柜锁上这样的低级失误,这就是我们这部电影中独特的设计,不管是多么冷静的杀手,都会犯错,而有这种错误才会产生‘笑果’。”

  此外,本报记者从一位同行处得知,《三枪》在成都上映时,11日当天一场晚间场的放映中,100来人的影院中,只有20多人的上座率。而当记者就此情况询问张艺谋的看法时,张艺谋则气定神闲地表示自己并未看到过这种情况,“外界对于《三枪》负面的评论,我所见的并不多,在我看来这些都只是个传说。”也许是发现现场气氛已经有些“不太友好”,当记者再次向张艺谋提问时,张艺谋则谢绝了所有的问题,转身离场而去。

回避 小沈阳愁春晚避提“三枪”

  作为《三枪》中的男一号,小沈阳显然是电影中一个重要的符号。不过在影片中生龙活虎的“李四”,到了台下却变得安静了很多。面对记者一波波的围攻,小沈阳则能躲就躲,有关《三枪》的回答一概惜字如金,显然对于影片他既不愿往恩师脸上“抹黑”,也不想承担下盖棺论定这项“重任”。不少看过《三枪》的观众都认为小沈阳在其中的表现就像是春晚小品的加长版,将一部小品中的笑料移植到一部电影中,还要将其抻长。不过在小沈阳看来,《三枪》是张艺谋给自己的一个机会,而表演上自己也是竭尽了所能,并没有任何遗憾的地方。而对于观众对其演技方面的质疑,小沈阳则以“那是为什么呢”掩饰答过。

  对于《三枪》小沈阳沉默是金,而谈到自己接下来的另一项重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则更是触痛了小沈阳的神经。目前对于春晚感觉十分有压力的小沈阳,向记者坦言现在自己连本子都还没有准备好,下一阶段要将精力重点放在春晚的筹备上。“现在我也很着急,本子还没信儿,我也愁着呢。”从审查到彩排再到最后春晚的现场直播,对于这更为重要的“三枪”,小沈阳直言有压力,未解决。(张少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