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男任柏林电影节评委 选张艺谋还是前男友成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余男任柏林电影节评委 选张艺谋还是前男友成难题
2010年01月28日 11: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1日~2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前晚,电影节组委会通过官网正式对外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委阵容,7个评委中,中国女演员余男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是继巩俐之后,第二个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的内地女演员。

  勇当评委 成巩俐第二

  柏林电影节是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成为其评委的华人女演员少之又少,之前只有内地女星巩俐和香港女星张曼玉、舒淇曾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章子怡也只担任过电影基石和短片单元的评委。

  柏林电影节对余男极为推崇,在电影节官网上称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百变女王”:“中国除了巩俐和章子怡,余男成为又一个中国女演员的代表和标志,她成为世界上不为多见的有演技实力的世界级女星。”而2007年柏林电影节上,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曾获金熊奖。除余男外,其他六位评委还有奥斯卡影后芮妮·齐薇格、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等。

  机缘巧合 成前男友“考官”

  此次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24部参赛影片中,华语片占了两席:一个是王全安导演的《团圆》,一个是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同时《团圆》还是电影节开幕影片。

  余男曾是王全安的御用女演员,王全安的前四部影片都由余男主演,也正是这些作品捧红了余男,而且两人曾相恋四年,2008年分手。《团圆》是王全安第一次不用余男主演的影片。

  余男闭口不谈王全安

  昨天记者通过其经纪公司联系上余男,她透露早在去年就收到了柏林电影节主席的邀请,她和柏林很有渊源,自己的第一部作品《狂怒》就曾经提名入围柏林电影节。在说到张艺谋《三枪》入围时,余男表示,“作为评委,我会保持一个公平,公正,诚挚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一个导演的作品。”但自始至终,余男都没有提到王全安和《团圆》。历史总是惊人相似,10年前,第50届柏林电影节上,巩俐成为评委,其前男友张艺谋带着初出茅庐的章子怡和《我的父亲母亲》参赛,最后张艺谋从巩俐手中接过评审团大奖的银熊奖座,不知道历史会不会重演。

  王全安:我为她感到自豪

  王全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为余男感到骄傲,“以余男的职业水准和成就,出任柏林评委当之无愧,这无疑是中国电影人的荣誉和骄傲。作为曾经跟她合作过的导演,为她感到自豪。”记者 康延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