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陈冲齐陷质疑门 善款、孩子究竟在哪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陈冲齐陷质疑门 善款、孩子究竟在哪里?
2010年02月08日 13:4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章子怡“捐款门”事件发生后,章子怡方面一直未有向外界公布戛纳善款账目明细。有媒体报道称其经纪人纪灵灵表示本周三(3日)会公开账目,但直至5日晚,纪灵灵才向媒体发来一份称是“关爱儿童组织”委托的声明,不过,声明以及受访似乎未能将“捐款门”事件理个清楚,反而愈理愈乱,网友们针对其中的细节提出多个质疑,事件仍旧一团麻。

  质疑1

  网友对“捐款门”事件高度关注,在纪灵灵表示将公布善款账目之后,网友们便翘首以盼。因此,当5日晚纪灵灵向媒体发布“关爱儿童组织”(CFC)委托的声明后,网友大为不满,称:“您发您的账目明细,和关爱基金什么关系?你们这不是还没有账目往来吗?您的明细还是得公布下。口说无凭,口说也说不清楚,难道你说是多少就是多少?”

  质疑2

  “声明说,子怡基金会所有资金40万美元,都将投向CFC。付款时间将在项目动工后。项目目前还没动工,那么40万美元都还在子怡或者基金会账上(基金过期了,放哪里?)。”还有网友激动表示:“当初在法国戛纳心急火燎地募捐,敢情只是一场个人秀,为自己赢得了‘慈善家’的美誉,到头来这笔善款留在个人账户21个月。如果不是这次泼墨门,也许就蒸发了。” (陆欣)

  两位从中国走出去的国际明星现在都遇到了麻烦。

  近日,“著名影星陈冲弃养双胞胎养女”的传闻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记者近日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陈冲当年领养养女背后的一些故事。

  为何选择到南宁领养孩子?

  陈冲与医学博士彼得在美国组成美满家庭,婚后流产过一次后,再也没能怀孕。为圆妻子的“妈妈梦”,1997年,陈冲夫妇有了在中国申请收养一对双胞胎女孩的意向。得知陈冲的愿望后,中国收养中心在全国可收养的孤儿资料中,查询到广西南宁市社会福利院有一对1岁的双胞胎“姐妹花”很符合陈冲夫妇的收养意愿。而陈冲的母亲和丈夫现场见到两小孩也很满意。

  是否办理了收养手续?

  有网友发文称,陈冲曾在去年为某一影片做宣传时表示:“我曾想过要领养,但后来为了拥有这种女性特有的人生经历,就生了女儿。”网友认为,陈冲已经不承认领养过孩子一事。

  “怎么可能,当时办理领养手续时,我们可是全程陪同的,还进行了摄像留存。”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领养的孩子能否转让?

  在福利院收养孩子后,中途是否能“转让”或是“弃养”?对此,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我国的收养法规定,收养的孩子等同亲生,是不允许随意“转让”或“弃养”的。除非有非常特殊的情况。(小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