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生日不好过 补款16万不管用网友质疑不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生日不好过 补款16万不管用网友质疑不断
2010年02月09日 15:1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欢迎参与调查
章子怡诈捐的背后原因
明星个人的素质问题
明星背后团队的管理疏漏
中国慈善捐款的体制不完善
说不清楚
你对章子怡的看法有改变吗?
印象变差。
没有改变,还是喜欢她。
没有改变,以前也不喜欢她。
中立,这事与她无关。

  今天是章子怡31岁生日,但恐怕她这个生日并不好过。

  她的“100万个人捐款”以补款16万元并发表致歉声明告一段落,但海外募款尘埃未定,更多网友还在挖掘和追问巨额海外捐款的去向。

  差额已补交 经纪人揽下主要责任

  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在致歉信里承认,此前向红十字基金会所捐的善款确实只有84万,而不是声称的100万,原因是管理团队疏忽所致。

  她还表示,章子怡昨日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已立刻将款项差额补齐。

  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证实,称确已收到章子怡方面16万银行汇款凭证的传真,同时红十字会还出具了票据证明。

  同时,纪灵灵还在信中向公众道歉,把错误归咎在自己身上,“这是我身处管理阶层的严重疏忽,是公司内部的不协调而导致的错误。这错误严重地引起外界对章子怡的不合理猜测及批评,给子怡带来这么多的负面影响,实在是抱歉!”

  明细未公开 网友追问海外捐款去向

  道歉、补捐、准备捐……章子怡一连串的“补救”反而招来了更多的质疑。网友发问:“是不是没有诈捐门出来,章子怡现在也想不起来捐款?”

  昨日下午5点多,自天涯论坛发布了纪灵灵的“致歉信”后,访问量激增,在众多网友中鲜有支持的声音。很多网友对于纪灵灵的这封“致歉信”并不买账,认为道歉无诚意,有关戛纳的募捐账目依然不清。

  大多数网友认为,纪灵灵所说的“管理疏忽”理由很牵强。“做过会计的都知道,每个月底对账,一分钱对不上都不行!这么大一笔捐款两个会计能这么马虎,而且一马虎就是一年多?”网友质疑道。

  此外,更多网友追问的是章子怡戛纳的善款去向,纷纷表示有关戛纳的募捐账目依然没有在信中给出解释。网友翻看之前的戛纳章子怡募捐报道,其中提及的募捐金额有500万美元、200万美元、100万美元等版本。

  有网友戏称:“子怡,生日快乐!顺便问一句,你到底募了多少善款?200万美元—100万美元—50万美元—40万美元—5万美元,2月9日,这个数字会不会变成5美元呢?”

  此外,纪灵灵的道歉有一种揽罪上身的感觉。她只字不提章子怡在整个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被网友视作“不够真诚”。 实习记者 王梦菁 制图/刘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