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男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 成巩俐第二倍感自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余男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 成巩俐第二倍感自豪(图)
2010年02月11日 16:2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今年柏林电影节担任评委的余男昨天抵达柏林,她是继巩俐之后第二位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的华人女演员。

  本届柏林电影节恰逢60周年大寿,是非常隆重的一次电影节,余男这次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评述她是继巩俐之后第二位具有全世界影响力的华人女演员,被称为“百变女王”的她征服了整个世界电影人,这次邀请余男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也代表了她的地位得到了最终的确认。

  在北京首都机场,余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柏林电影节是一次世界电影的大聚会,很多世界电影大师和电影明星将出席本次聚会。作为主竞赛单元的评委,她将在柏林期间完成所有片子的观看,包括张艺谋的参赛片《三枪拍案惊奇》,她表示:“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每一个电影人,我们期待这一次的辉煌。”余男也很期待这次柏林之行,“我觉得这是一次奇妙的柏林之行,也是我和柏林的一次约会,我将努力完成好我的评委工作。”

  记者从余男的宣传负责人处获悉,余男在去年底完成了高群书的新片《西风烈》之后,在奔赴柏林之前还补拍了宁浩的新片《无人区》,作为《无人区》的唯一女主角,余男在该片中的角色极其具有挑战,这次补拍也是继续完成这个人物的个性塑造。一度传出要在去年底上映的《无人区》推迟到5月上映,而余男是宁浩第一次起用的女主角,按照宁浩导演的意思要拍摄出一个“标志性的西部女主角”。余男在短短的几年里已经完成了和大部分第六代导演的合作,继巩俐成为第五代导演的象征之后,余男也成为第六代导演的象征。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