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帝布里奇斯:40年后终于扬眉吐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影帝布里奇斯:40年后终于扬眉吐气
2010年03月09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7日晚,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好莱坞揭晓。图为在《疯狂的心》中扮演男主角的杰夫·布里奇斯携妻子走过红地毯。杰夫·布里奇斯最终荣获奥斯卡影帝。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1月23日晚,号称奥斯卡风向标的美国第十六届演员公会奖在洛杉矶揭晓,在《疯狂的心》(Crazy Hearts)中扮演乡村歌手的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荣获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奖。杰夫·布里奇斯刚刚荣获金球奖影帝,摘取奥斯卡影帝希望大增。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3月7日电 题:奥斯卡影帝:40年后终于扬眉吐气

  中新社记者 张炜

  等了将近40年,杰夫·布里奇斯今晚举起了奥斯卡“小金人”,一个天才演员终于得到了迟到的荣誉。

  布里奇斯凭借在影片《疯狂的心》中的出色表现,赢得第82届奥斯卡影帝桂冠。布里奇斯早在1972年就入围奥斯卡提名,至今五度入围,但此前的4次提名均无果而终。难怪布里奇斯走上领奖台后第一句话就是感谢奥斯卡评委给了他这份荣誉。

  布里奇斯在《疯狂的心》中扮演一位乡村音乐歌手“坏蛋”布莱克,演绎了主人公从辉煌到落泊、再到重新振作、找回自我的曲折人生。布里奇斯成功塑造了一个性格复杂多面、人生反差强烈、情感丰富多变的银幕形象。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称赞他不是在饰演一个角色,而是在演绎一段人生。

  杰夫·布里奇斯1949年出生在洛杉矶一个演艺之家,父母和兄长都是职业演员,出生4个月,他就在母亲的怀抱中首次亮相银幕。1972年,杰夫·布里奇斯凭借电影《最后一场电影》首次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那一年他才22岁,从此,他开始在好莱坞崭露头角。随后,他在《肥佬城市》、《霹雳与光脚》和《西部之心》等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并凭借《霹雳与光脚》再次入围奥斯卡提名。

  此后,布里奇斯出演的电影很少引起关注,演艺事业步入低潮期。直到1984年,他主演《外星恋》后再次成为好莱坞的焦点,他因此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此后他在影坛十分活跃,出演了《渔王》、《美国精神》、《缪斯女神》等有影响的作品。2001年他凭借《政界风云》再次入围奥斯卡提名。

  杰夫·布里奇斯从影40年来共入围15次主要电影奖项,包括5次奥斯卡提名,尽管布里奇斯曾成功塑造多个银幕形象,但在《疯狂的心》前,他每次都与最终的奖项无缘。难怪《纽约时报》评论说:“布里奇斯是一位被荣誉忽视的天才演员。”

  今晚,杰夫·布里奇斯终于扬眉吐气。(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